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感受四年级十五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感受四年级十五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爱心伴你成长

    每当孩子眨着纯真的眼睛问我:“小萝卜头长得头大身子小会很可爱吗?姥爷说三年困难时期吃的猪肝颜色的菜团子香不香?……”我都会非常难过,我不知道我该怎样告诉她,她从书中看到的那些历史故事,并不是虚构的故事,而是曾经发生在我们成长的这片土地上的真实的事情。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常常会感到困惑。这样的一个——不,是一代,从小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种种艰苦、困难、屈辱和挫折,在他们看来都是生活中不可能出现的故事。可是随着他们渐渐长大,信仰的缺失、社会问题的凸现、竞争压力的增大,他们脆弱的心灵有没有能力承受生活带给他们的种种考验?

    今天我参加了五一小学四(15)班组织的北京香麓园抗战名将纪念馆的“爱心伴你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整个活动由孩子们自己组织、主持和表演,他们精彩的表现让我深受感动。孩子们用高昂的歌声和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表达自己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追思。并和家长一起向烈士墙敬献了自己带来的鲜花。他们,孩子们自己担任小讲解员向老师和家长介绍著名战役及抗战名将的故事。孩子们大方、生动的讲解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听众。在真人CS实战训练中为了集体的荣誉不惜挺身而出去吸引火力……孩子们表现得出色极了,他们组织活动井然有序、向烈士表达追思凝重真挚、讲解历史时认真投入,实战训练中英勇顽强……每一个画面都深深地打动着我,也让我看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对他们进行成长教育、社会教育、历史教育的重要意义。

        感谢北京香麓园抗战名将纪念馆,是你们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孩子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课外教育的基地,让孩子们在社会大课堂上,懂得了爱祖国、爱人民、爱老师、爱父母也爱同学,锻炼了能力,磨练了意志。感谢四年级十五班的两位老师,是你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开阔的教育视野,教会了孩子们爱心、感恩、真诚和勇敢,为他们的成长之路洒满阳光铺满鲜花。希望这种让孩子喜欢,让家长接受的教育形式,将来办得更多一些。我相信,我们的孩子有了这样良好的社会环境,有了这样出色高明的老师,一定会更加茁壮健康地成长,将来有能力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可贵,有勇气去面对人生的种种挫折和艰辛,有毅力去挑战人生中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高峰。

    作为四年级十五班的一名学生家长,我为孩子能够遇到这样好的老师,能够在这样一个团结、有朝气、健康向上的班集体中感到无比欣慰,也为孩子在老师的教育下能够如此出色的表现自己,感到非常自豪。

     


    上一篇:四(15)班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活动有感[ 05-23 ]
    下一篇:“妈妈,我想让你活10万天!”[ 05-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