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第二课堂>> 科技活动>>【组装3D打印机!】有趣的“巧客” 3D打印体验活动之(二)

    【组装3D打印机!】有趣的“巧客” 3D打印体验活动之(二)

     

     

            秉承“玩即是学、学即是创、让科学不枯燥、让创新更简单”的教育理念,我校的科技教育进一步深入到学生中,于5月23日下午开展了“3D体验  激发创新”为主题的系列科普体验活动,成为3D系列体验活动的第二站。

     

            活动向同学们展示并介绍了3D打印的基本概念、起源、原理和3D打印机的种类。通过亲手组装3D打印机、调试设备、计算机建模设计和实际打印,学生们心目中的形象得以成为实物,自己成为了 “梦想雕刻家”!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在巧客工程师的指导下选择模型,传送给打印机开始打印。当模型一点点一层层从小到大地逐渐积累起来的时候,大家不禁连连惊叹3D打印技术的神奇!整个过程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极大兴趣,纷纷围着培训老师观看并参与到制作过程中。

     

     

     

     

     

     

     

     

     

     

     

      

     

      

         本次活动融合了模型搭建、电路基本常识、3D创意建模、材料学等相关内容。通过团队协作在完成一件件精巧的3D作品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探究当今前沿技术的兴趣和动力,从而感知科技魅力。

            下一站我们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五一学子的精彩表现吧!


     

    上一篇:有趣的“巧客”3D打印体验活动[ 05-30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