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亲近自然,走近高尔夫

    亲近自然,走近高尔夫

        蓝天绿地、阳光水景,暂时告别紧张的学习和喧嚣的城市,420日五一小学五年级三班的部分同学及家长在美丽的京南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青少年高尔夫欢乐赛。

    高尔夫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也是一项绅士运动。相传,苏格兰是高尔夫球的发源地,当时,牧羊人经常用驱棍击石子,比赛击得远且准,这就是早期的高尔夫球运动。

    精彩的高尔夫运动入门讲座之后,同学们便开始了分组训练。经验丰富的教练边做示范边讲解动作要领,并一一细心地指导大家握杆、挥杆、收杆、击球……绝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到高尔夫,感觉新鲜又好玩。第一个尝鲜的巩馨元同学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没想到自己也能亲自尝试,特别兴奋。高尔夫运动看似简单的击球,其实并不容易。有的同学明明按照要求,挥杆击球,可球杆却未能触摸着球,连挥几次都落空了。更有甚者,挥杆击球,杆飞走了,球却岿然不动,引来阵阵善意的笑声……

    短暂的培训后,激烈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每人五个球,目标是30码外的篮筐,看谁打得准、姿势帅。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像一位位小绅士轮番上阵。“加油!”“别紧张!”同学们互相鼓励着、提醒着。欢笑声、鼓掌声、叫好声不时回响在球场上空。最终6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汗水、喜悦、兴奋化作一个个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这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亲近自然,愉悦身心,锻炼了身体的力量、柔韧性和协调性,还懂得了自律、礼貌和良好的体育道德。他们就像金灿灿的油菜花这般蓬勃,像嫩绿的小草这般自在,在绿色的球场上留下一幅幅灵动的画面!

     

     

     

     

     

     

     

     


    上一篇:喜 悦[ 12-10 ]
    下一篇:幸福[ 10-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