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愉快的秋游

    愉快的秋游

     

    秋天到了,秋色渐浓,孩子们终于盼来了班级秋游的日子。在期中考试前的周末,班主任闫老师带领大家来到了南海子公园。家家户户驱车,在北京南城这座最大的湿地公园门口前集合。班级队伍浩浩荡荡的,孩子们还没有进入公园就兴奋起来,舞动着捉昆虫的抄子,互相交换着玩具,撒着欢……家长队伍里,除了爸爸妈妈,还有很多位爷爷奶奶。数一数,我们的部队38位同学,来了37户!记得春游的时候,是全班全到了!哗啦哗啦,家长们长枪短炮的一阵忙活,记录下老师和孩子们的合影!

    像一阵风吹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大部队,就融入了美丽的南海子湖畔。一路上,红黄绿色的树影、芦苇,湖面上的游船,孩子们的嬉笑声,家长们的寒暄声……多像是一部生动的儿童电影啊!别遗憾,这次秋游又被张阅茗的妈妈用小小摄影机记录下来了,而孩子的姥爷会精心地帮大家剪辑成DVD留作纪念。

    最有意思的是,公园里有个“麋鹿博物馆”,那里有很多的动物,当然有麋鹿,孔雀,珍珠鸡,不小心,他们会溜达出来。湖里还有美丽的黑天鹅和白天鹅。最受教育的是,诺亚方舟和多米诺骨牌,警示我们世界上的动物物种在大量地消失,我们应该关注他们,爱护他们。孩子们在不知不觉地和动物相处中,会更自觉地关爱自然!

    玩够了,跑累了,大家在草地上野餐,家长们熟悉了,孩子们也更融洽了。当然小摩擦,小插曲也会时时发生,闫老师不放过教育孩子的机会,费心地忙碌着。

    一次愉快的秋游结束了,它像一本“秋天的童话”印在孩子们的心里。这活动背后有班主任闫老师的辛勤付出,春游和秋游,为了照顾好班上的孩子和家长,每次都不带自己的孩子,从计划到安排,选择适合全班及老人出行的公园,细节考虑得特别周到。家长们也是放弃了孩子的课外学习,特别珍惜全班一起出游的机会,无论多忙、多远都想方设法地参加。

    秋天就要过去了,我们期待着下一个春天!


    上一篇:体验之中登“高峰”——聆听“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有感[ 11-16 ]
    下一篇:让孩子在幸福起跑线起航[ 09-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