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第二课堂>> 科技活动>>有趣的“巧客”3D打印体验活动

    有趣的“巧客”3D打印体验活动

     

     

           3D打印又称快速成型技术,随着我国科技发展需要和日益增长的技术需求,3D打印已经越来越多地受到关注,成为未来科技创意发展新趋势。

            为了让学生在游戏中感受尖端科技的乐趣,五一小学将举办3D体验系列活动,有趣的“巧客”3D打印项目成为了第一个走进校园的科技体验活动。

      

     

     

             在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参与了有趣的知识问答,了解了3D打印的发展历史和技术前沿,也进一步了解了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戴上3D眼镜身临其境地体验了3D照片的神奇;还利用iPad设计自己的3D模型并直接以固体巧克力为原料打印出来。在打印3D作品时,学生先在iPad上用APP上画出自己想要的形状,再经过计算机的分层拉伸处理,持续快速便捷的打印具有立体外形的巧克力作品。学生所创作的巧克力作品造型各异,融入了自己的个性设计理念和无尽的创意,更增加了亲身体验3D打印的乐趣。

     

     

     

     

     

     

      

     

            此次活动融合了3D立体艺术、3D打印科普知识及其应用操作,学生通过与他人协同创作,充分开发孩子们的智力、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的空间结构感,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活动体验中收获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

     

     

     

     

     

             此次活动是我校与北科光大的首次合作,秉承“玩即是学、学即是创、让科学不枯燥、让创新更简单”的教育理念,活动为学生带来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和3D打印产品,使学生能够充分地感受身边尖端科技的发展成果,深受学生的喜爱。这次活动是3D打印系列体验活动之一,之后还将陆续开展更为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学生感受3D打印世界中的更多乐趣!


    上一篇:“手拉手”促进科技教育共发展[ 05-30 ]
    下一篇:【组装3D打印机!】有趣的“巧客” 3D打印体验活动之(二)[ 05-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