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金帆管乐团>>【奏响童年旋律 追逐幸福梦想】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专场音乐会活动报道

    【奏响童年旋律 追逐幸福梦想】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专场音乐会活动报道

     

     

            2016年5月31日,一场高雅、气势宏大的管乐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音乐厅奏响,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管乐专场音乐会。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张凤华处长、体卫艺术专干徐春生老师、活动管理中心艺术活动部刘弦副部长,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教科文卫工委办莫红涛副主任,海淀区教工委乔键副书记、教委罗滨副主任、少工委章军主任、德育科燕海霞科长,万寿路街道学区委员会郭小乔委员,万寿路学区程莉主任、五一小学陈姗校长、胡振芳书记参加了音乐会,他们和金帆管乐团、行进乐团共二百七十名小乐手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喜迎“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一曲慷慨激昂的《金色童年》拉开了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奏响童年旋律追逐幸福梦想”专场音乐会的序幕。

            金帆管乐团的孩子们汇报表演了《花溪河边的垂柳》《喜悦组曲》,这是他们参加中国第十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荣获了示范乐团奖的曲目,管乐声婉转悠扬,气势恢宏,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委婉含蓄,像一汩汩清泉把人们带入到那美妙的旋律中。
            管乐团预备团的小同学虽然学习不到一年就登台亮相,但他们自信满满,演奏了《传说》《勇往直前进行曲》,乐曲声热烈激昂,展现了五一学子的阳光、自信、大方;精彩的演奏,也展示出他们对音乐很好的理解与感悟,为五一小学管乐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学校特别邀请了著名指挥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国家一级指挥、9.3大阅兵天安门广场联合军乐团总指挥张治荣老师,青年指挥家——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指挥张冰冰老师,亲自执棒指挥金帆管乐团同学们演奏了中外著名管乐作品《音乐之声》《国王与城堡》《像花儿一样》《祝福吉祥》四首经典之作,内容丰富,乐曲形式各异,富有童趣、喜悦欢愉、既有少数民族传统风格、又具有现代气息、动感十足,娴熟演奏技法与完美的音乐旋律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为观众们带来听觉和视觉的享受。整场音乐会格调高雅,充满了和谐、欢乐的气氛。最后,全场嘉宾和演员共同奏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后,很多家长非常激动,感慨万千,纷纷发来短信表示祝贺:感激学校为孩子们搭设了这样高雅的艺术舞台;对孩子的进步和成长感到欣慰;对老师们的辛劳付出和指导表示感谢!

            相信在各级领导和大家的关爱、鼓励、帮助下,五一小学的乐团会越办越好,五一小学的艺术教育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上一篇:吹响上海管乐艺术节“中华号角”[ 05-05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