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珍 珠 成 串

    珍 珠 成 串

    ——二年级十八班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游记

    初春一个晴朗的周末,二年级十八班家委会第一次组织活动,虽然周末有很多孩子有课外班,但还是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积极参加。之前潘李玄一的妈妈做好了两个郊游方案备选,方案中细致地介绍了备选地的参观内容、场地详情、交通和餐饮状况等。为了让孩子们能拓展一下平时生活中接触不多的航空知识,兼顾踏青,班主任肖老师为孩子们选择了其中的中国航空博物馆。

    中国航空博物馆坐落在昌平大汤山脚下,两面环山,绿树拥抱,分为露天展区和洞库展厅,收藏了几百架飞机及数万件航空文物。孩子们进了航博大门,就小鸟一样飞奔到露天展区。首先参观了毛主席曾经乘坐过的飞机,爱不释手地抚摸毛主席曾经用过的物件,骄傲地在飞机舷梯上合影留念,然后参观了轰炸机、直升机、歼击机等展区,兴奋地问这问那。洞库展厅别具一格,设在山洞之中,非常具有神秘感,展品从地空导弹、雷达到飞行服装、航空伞具,珍品荟萃,强烈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他们惊喜地发现航空领域包含如此丰富的内涵,我国的航空史如此令人自豪,人类未来的航空领域如此令人期待!走出洞库,孩子们意外地发现了可以实操的高射炮,不分男孩、女孩,一个个都迅速爬了上去,开始研究使用方法,相互“开战”。家长们也乐得清闲,轻松、愉快地交流各自的育儿经,或是跟班主任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

    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开拓视野,让孩子亲近自然,更让孩子感受有朋友陪伴的快乐,感受老师与家长愿意付出时间与精力同游的快乐。老师是针,家长是线,孩子们是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愿通过家长与老师的共同努力让珍珠连成串,让每一颗珍珠都感觉到自己在这样的集体中是多么的光荣与自豪!


    上一篇:浅谈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 03-11 ]
    下一篇:春天的脚步——参加五一小学二年级亲子运动会有感[ 05-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