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过快乐寒假,做四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体会

    “过快乐寒假,做四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体会

    通过带孩子参加“过快乐寒假,做四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我从中也受益非浅,感触颇深。我们参观了科技馆,对我来说的确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在家里有时想给孩子讲一些科技与生活相连的知识,但又怕说的不全面而误导孩子,而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起动手,一起阅读说明,一起学习,不仅让孩子了解了科技的应用,就连我也学到了不少知识。在活动中看到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小朋友能够通力配合,而且懂得谦让、不斤斤计较,使我感觉到活动的内容不在大小,最要的是实践的过程。就拿去参观巧克力主题公园来说,也许有些家长认为,那有什么可看的,不就是巧克力吗?我之所以带他去那里就是想增加他的想象力,让他去感受原来巧克力也可以制作成不同风格、不同种类的工艺品,让他了解到原来食文化不仅仅限于我们的餐桌,同时引导他让他以观看艺术品的角度去欣赏每一件作品。而且在那里还可以看到许多国家的作品,使他对那些国家的风土人情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让他自己制作一份巧克力,来提高他的动手能力以及服从工作人员指挥的能力,无形之中对孩子而言都是一种锻炼和学习。

    几次活动下来,让我体会到孩子太需要这种走出教室、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的机会,今后我将带孩子多参加各种活动,开拓他的视野,给孩子创造更多的体验和实践机会,让他学会更多地去关心他人、热爱集体、热爱自己的祖国,并通过不同的教育主题和形式,来增强孩子的道德意识,团队意识,陶冶孩子的情操,拓宽知识面。放下家长作风,保持一份童心与孩子建立友谊,在成长的道路上起到家长引领的作用,在困难的道路上起到朋友关爱的作用,做孩子的朋友式家长,只有和孩子成为朋友,才能建立沟通的桥梁,才能走进他的世界,才能给他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才能更多的了解、理解自己的孩子,才能正确的引导孩子、教育孩子。同时,孩子也会在这当中更加信任自己,愿意与家长沟通,听取家长给出的建议和意见,从而拉近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我认为这是孩子成长道路上最珍贵也是最宝贵的情感财富。


    上一篇:家长会[ 12-22 ]
    下一篇:浅谈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 03-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