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园丁精心培育 花朵幸福绽放

    园丁精心培育 花朵幸福绽放

    2011513,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家长开放日,我的孩子将在歌咏比赛中为同学们钢琴伴奏,我满怀期待。

    三年级红五月歌咏比赛开始,十三班第一个出场,我作为家长代表之一站在合唱的队伍里,在马鸣远妈妈的指挥下,在女儿的伴奏声中,和孩子们一起唱起了儿时的歌。我的自豪与快乐在掌声中升腾。

    当坐在台下观看孩子们的表演时,却另有一番感受。每个孩子都有参与的机会,每个孩子都有贡献的机会,他们手挥、头戴自己做的道具,唱着自己喜爱的歌曲。虽然有的孩子上台时摔倒,有的孩子忘记歌词,有的孩子动作表演有误,但孩子们脸上动人的笑容是那样闪亮,孩子们的执着与投入是那样可爱,孩子们的稚嫩的声音是那样醉人心脾!

    对大字课的观摩和与班主任的沟通都能让我感觉到学校里思想开放、平等互动的氛围,孩子们在这样的氛围中既能做到守纪律、有秩序,又能广泛参与、尽情分享。班主任肖老师说:“孩子们学习知识重要,身心健康更重要!”

    走出校门前,我看见房主任站在校园一角远远望着操场上其他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体操展示,她不由自主地露出灿烂的笑容,掩藏不住对孩子们的爱护与温情,甚至没听到我的第一声招呼。开放日结束的时候我对自己孩子的自豪早已被朵朵幸福绽放的花朵的绚烂所替代,被对如此用心、用情的园丁们的敬意所取代!


    上一篇:以书为伴,快乐一生[ 05-27 ]
    下一篇:这样的家长会,能不让我们期待吗[ 0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