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观后感

    观后感

        

    106,按照五一小学的教学整体安排,我带着闺女参观了北京自然博物馆。说来惭愧,由于自己工作的特殊性,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将孩子交给老人照顾,很少自己亲自带孩子出去参观各类景点。

    这次国庆放假前,孩子拿着导学单认真的对我说:“爸爸,我希望你这次能够陪我去一趟自然博物馆,帮我一起完成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看到孩子那恳切的表情,我内疚的同时立即安排好单位的假期安保工作,帮孩子预定了106日的参观票,实现了孩子的心愿,也弥补了我内心的那份愧疚。

    参观当天,孩子玩的非常开心,我对照文字说明认真的给闺女讲解了原始哺乳动物展、恐龙展、水族展、两栖动物展、植物展,并教孩子用相机把自己喜欢的标本拍摄下来。参观过程中,孩子拍摄了近百张相片,并在愉快的笑声中完成了参观活动。

    作为父亲,孩子开心是我最大的快乐,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再忙也不能忽略孩子,时间再紧也不能忘记要关心孩子的事情。

    结合此次参观,借此机会,我谈几点感受:

    一是教学设置上体现了素质教学、快乐教学。学校以导学单的方式引导家长带领孩子参观自然博馆,既是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也是传统教学向素质教育的拓展。说实话,我不希望下一代复制我们这代人的求学路,为高考努力、为学历努力,内容单一、形式简单,艰辛而曲折,枯燥而乏味。

    二是此次参观使孩子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这次参观,寓教于乐,孩子对动物的进化、植物的演变都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三是要积极与老师配合,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小学是孩子最重要的学业基础阶段,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需要家长与老师的共同努力,重视每一次作业,关注每一个细节,使孩子有一个好的开始。

        最后,祝愿每一个小朋友快乐成长!感谢付老师的辛勤劳动!


    上一篇:学习知识 感悟责任[ 11-20 ]
    下一篇:二年级班级小讲堂[ 03-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