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金帆日”活动有感

    “金帆日”活动有感

        儿子自从带回参加演出的服装,就一直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让他试一试衣服是否合身,一直到要洗澡睡觉了才脱下来。整个晚上,一直扛着号边走边吹,嘴里念叨着:为什么这段我总是吹不好呢?害得我一整晚耳边都响着《火之谷》的旋律。

        站在圆明园春泽斋临时搭建的舞台边,听着孩子们奏响的优美旋律,还真惊到了,真没想到,一群10来岁的小孩儿演奏起这些经典名曲来还真是不含糊呢!看着儿子明亮的笑脸,望着儿子专注而投入的神情,我心中充满了对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老师们的崇拜和感激!能激发出这些乳臭未干的孩子们这么浓厚的对音乐的兴趣,引领他们步入音乐的海洋,享受至高的精神乐趣,我崇拜这些人类灵魂的领路者;为了能够献出这么精彩的演出,老师们付出多少汗水和心血我们不得而知,为此,我深深地感激、感谢乐团的老师们为孩子们付出的一切!

    演出一结束,儿子就问我:“妈妈,我们吹得好听吧,我特别喜欢《火之谷》的旋律,你听!”说完,又哼起来·。

    这次参加演出活动带给儿子的触动很大,知道了自己存在的差距,明白了“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也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信心。趁机教育他:“要想参加演出,以后可要加紧练习才行啊!”儿子自信满满地说:“没问题!”哈,对于一向内敛的儿子来说,这么张扬的表现可真是一个突破呢!


    上一篇:学校用心 家长放心 孩子开心[ 10-21 ]
    下一篇:扬起金色风帆 吹响成功号角[ 10-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