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五一小学新生家长会印象

    五一小学新生家长会印象

     

    ——一年级四班邓烁爸爸的家长会感受

    2013-09-01

     

    小学一年级是孩子进入新的成长阶段的重要标志,是人生中重要的开始。孩子能否顺利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作为家长能否配合好老师的教学,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方向是什么样的……我参加家长会的心情激动而忐忑,相信很多家长都有我这样的顾虑。825日,在参加新生家长会后,许多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学校的领导、老师和软硬件建设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感受,在这里我主要说三点:

    一是感受到了学校担当社会责任的态度和勇气。

    当前,孩子的教育几乎已经成为每个中国家庭中的头等大事。一些营利性机构,以不输在起跑线上为名,开办各种辅导班,过度培养盛行,揠苗助长之势泛滥。家长会当天,学校门前已有几十人在发各种班的小广告,看着不少家长手里拿满了花花绿绿的手提袋和彩页,我也不禁心动。就在此时,一个细节让我收回了心思。原来,校门口设置了一个垃圾箱,校园安保人员在请家长把小广告在进门前丢在里面。这个动作看起来是维护校园卫生或者某种秩序,但这无声的语言在告诉家长——请大家放心,我们会把孩子的教育做好的!门口一排闪亮的钢盔,给家长带来的不仅是孩子的人身安全感,更传递给了我们坚持科学教育理念的信心和勇气。“激情、启智、笃行”这六个字,不只是简单的口号,其中更有坚持教育正义的社会责任和实际行动,我们这些做家长的为之叫好。

    二是感受到了尊师重教、以人为本的浓厚气息。

    尊师敬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生是教育的主体,但教师无疑是学校教育的实施核心。学校家长会的第一项,就是为一年级班主任老师献花。身教胜于言教,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老师衣着靓丽的走向主席台,他们一定会油然而生敬意。同时也让人看到了一个团队的精神面貌和内部氛围,此一动作,更体现了学校尊师重教、以人为本的理念。人永远是社会活动的第一要素,对于教育、对于学校,老师好才是真的好。当天的家长会,家长看到了五一小学整洁的校园、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我们更加看好学校教师队伍建设。

    三是感受到了老师对孩子细致入微的关怀。

    在家长会上,班主任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小学学习的特点,指出了家长和孩子眼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教会了家长引导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的基本方法。我感到自己不仅是“小学生家长”,更是家长学校里名符其实的“家长小学生”。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家长们明白了要时刻提醒孩子已经是一名小学生,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王老师讲得细致入微,削铅笔、贴名签、拿饭盒等等细节一应俱全,仿佛是老师把自己的孩子托付给了在座的家长。感谢,无以言表!在五一小学,我们家长能够感受到老师们一颗颗沉甸甸的责任心。

    以上是在家长会上的真实感受,我深知,孩子成长路上的每一步都浸透着老师的心血和汗水,真诚感谢老师们!也祝愿一年级新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成长!


    上一篇:让孩子在这片沃土中幸福成长[ 09-26 ]
    下一篇:学校用心 家长放心 孩子开心[ 1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