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女儿长大了

    女儿长大了

    时光如梭,转眼女儿上五年级了。可她有些胆小,缺乏自信,平时讲话时不敢畅所欲言。面对新的学年、新的老师,我心中喜忧参半。喜的是第一次和老师交谈就被她得体敬业的言谈所折服,忧的是女儿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孩子,能不能很快适应新的老师、能不能在新的学年有所进步提高。

    开学的第一天,女儿一回到家,就积极的给我讲述:“妈妈,我们老师说话特别亲,老师还让我们自己选组排位,自由结合,我终于也可以自主一次了。”看到孩子激动的面孔,我心中暗自高兴。

    第二天放学的路上,孩子拉着我的手说:“妈妈,你知道吗?老师夸我了,还说我能管理好小组,我一定好好干,不会让老师看错我的!”看着女儿的自信,我心头一热,我那个胆小的女儿怎么一下子充满了信心,不再胆怯。

    周五很快到了,女儿一进家门就仰起头神秘的对我讲:“妈妈,今天我被选举为小组长了,还收到了老师的表扬信,老师说她为我感到高兴。妈妈,我把这封信送给您当做您的生日礼物。”

    开学后的这段时间,女儿一回到家,就给我讲述许多在学校的新鲜事,从她口里,我知道了今年五一小学今年发生了很多变化,上课时间由40分钟变成了35分钟,省出的时间与课间操一起组成了一小时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课间十分钟单调的铃声变成了优美的乐曲。许多新课程的开设更是让孩子兴趣盎然:主题拓展阅读课、幸福导航课、小组课题研究,老师们自编的《幸福成长手册》;中午品三国历史故事;周五下午,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适合的兴趣班。一天孩子神秘的对我说:“妈妈,今天阿丘叔叔来我们学校了,给我们讲了他的成长故事,还给我们签名了呢,你知道阿丘是谁吗?”从孩子滔滔不绝的讲述中,我看到了孩子从未有过的喜悦与幸福,作为家长还有什么比这更快乐呢?我从心底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高兴。

    女儿胆怯、羞涩的面孔变得那么自信和开朗,从她每天的变化中我进一步理解了五一小学“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教学理念。 衷心感谢五一小学,感谢为孩子的成长和进步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老师!祝福五一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篇:教学生知识 还孩子快乐[ 11-05 ]
    下一篇:从新课表感受孩子的新生活[ 11-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