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校管理>> 党团建设>>辩论比赛显口才 拓展活动展风采

    辩论比赛显口才 拓展活动展风采

            2015年12月25日, 由五一小学党团工作室协同种子营联合举办的《赏识教育与挫折教育》主题辩论赛如期举行。

            通过抽签的形式,青年教师被分为正反两方,就“赏识教育与挫折教育孰重孰轻”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之后,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进行攻辩与反驳。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接下来的自由辩论阶段是本场辩论赛的高潮,双方你来我往,有理有据,妙语连珠,现场的评委无不为辩手们敏捷的思维、缜密的逻辑和出众的口才所折服。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会评选出了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奖、最佳风采奖和优秀奖,并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参与辩论的青年教师都感到受益匪浅,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第二天,青年教师又一同参加了有趣的拓展培训活动。活动设置了“写自己”“找朋友”“组团队”“画人生”等环节。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发挥特长,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富有挑战的难题,充分展示了五一青年教师的团队合作水平和个人能力。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拓展活动,彼此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辩论和拓展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对自己的工作和人生都有了新的认识。学校会继续拓宽途径、变换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团和种子营活动,促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上一篇:提升党员意识 加强队伍建设[ 11-05 ]
    下一篇:开讲啦![ 03-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