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校管理>> 党团建设>>真诚交流 浸润幸福

    真诚交流 浸润幸福

    ——晋元庄党支部人际沟通技巧沙龙活动

        为更好地帮助党员们营造良好人际关系及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330下午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举行了以“人际沟通技巧”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通过“六种打招呼方式”的小游戏让大家放松心情,老师们很快进入积极参与的状态。“情景表演”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党员老师们通过扮演父亲、母亲和孩子的角色,体会“理智型” “ 指责型”“ 打岔型”和“讨好型”这四种不同沟通姿态,形象的表演,生动的语言,让大家体会到家庭氛围下,有些沟通方式会给对方带来身心的不适,甚至会给家庭的情感交流带来很多障碍,引起对方的误解和敌意。如果有矛盾,该怎样化解?什么是最好的沟通方式?表演结束,大家就这几个问题展开了讨论。每位教师都有感触,真诚表达自己的想法,心理讲师适时给予点评与指导。最后一个环节,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面对面,心连心,用“感恩和希望”说出自己的心声,有的老师感谢大家工作中对自己的帮助,有的老师感慨生活中多年结下的友谊,有的老师感恩学校同事间和谐互助的氛围……在相互感恩和欣赏的和谐气氛中结束了这次活动。

        本次心理沙龙,让大家领悟到人际交往沟通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一定会让大家更好地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完善与他人的关系。

     

     

     

     


    上一篇:家校携手 共绘美好童年 ——五一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10-31 ]
    下一篇:身边好党员--五一小学星光党员风采[ 04-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