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校管理>> 党团建设>>家校携手 共绘美好童年 ——五一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家校携手 共绘美好童年 ——五一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1027日,五一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在一分校召开。开放日由三部分内容组成,首先请家长参观个性化作业展览,并观看孩子们的午写情况,接着听一节开放课,最后由班主任与家长进行交流。

     

    家长来到学校后,楼道中精美的展板和班级文化墙吸引了众多家长驻足观看。走进教室后,家长通过学生校园生活的照片,了解了孩子们在学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看到了孩子们在班级学习中的张张笑脸,家长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午写时间到了,学生们按照写字三个一的要求,一笔一划地书写起来,他们认真的神情、标准的姿势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午写结束后,家长们观摩了语、数学科的教学展示。课上,老师们采用新颖的教学方法,借助多媒体教学手段,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的内容。教师倾注爱心、耐心讲授,给每位学生展示自我的机会;学生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师生互动和谐,课堂气氛活跃,使家长充分了解了学生学习的内容和上课的状态。课后,班主任老师与家长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

     

     

     

     

    本次家长开放日,家长们不仅在温馨和谐的课堂上看到了孩子们的认真投入,更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感受到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的愉悦心情。孩子们通过近两个月的学校生活,已经逐步完成了从幼儿园向小学的过渡,他们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在班级中与同学友好相处,尊敬师长、文明有礼。

    此次家长开放日,使家长零距离接触学校,搭建了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了孩子的学习状态,了解了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从而能够更好地配合学校,家校携手为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共同努力。

     

    家长感言:

     7班梁璟玥爸爸:从九月一号到现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孩子身上发生了明显变化,认识字多了,喜欢数学,胆子大了,一些好习惯慢慢形成,我们为她的进步感到发自内心的高兴……老师是真正替孩子幸福成长着想的高水平教师……感谢学校的安排!感谢武老师的辛勤付出!孩子交给你们家长放心!

     

    13班程韵涵妈妈:看到孩子们在这两个月的绘画、手工和硬笔字的展示,课堂上一个个积极踊跃地发言,快乐地学习知识,和他们朗诵的弟子规和声律启蒙,我觉得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习惯上都有了特别大的提高,希望以后多安排这样的家校交流。每次的交流都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更加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更加了解老师的辛劳,也能更好地做好家校沟通。

    14班尹舒禾妈妈: 孩子入学已有两个月了,通过家长会深刻感受到五一小学注重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加强自理能力、责任意识的培养等。课上李老师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气氛,孩子们踊跃地举手发言,有效地掌握知识。作为家长,要做到家校统一,家校合作,这样我们的孩子会更加出色。真心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谢谢。


    上一篇:树立信念 明确方向 主动学习 主动发展 ——五一小学阳光青年社…[ 10-26 ]
    下一篇:真诚交流 浸润幸福[ 04-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