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校管理>> 党团建设>>畅游古北水镇 领略文化风情

    畅游古北水镇 领略文化风情

     

    畅游古北水镇   领略文化风情

    ——五一小学工会“三个一”系列活动之“走近传统文化”

       

    仲春时节,阳和方起,正是踏青郊游、陶冶情操的大好时节。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工会为愉悦教职工心情,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融洽、向上的团队氛围,以“走近传统文化”为主题,赴北京密云古北水镇,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春季郊游活动。

    422日一清早,干部和教师便早早来到学校,620分,伴着清晨里醉人的春风,大巴车满载着老师们的笑脸与欢声准时出发,直奔古北水镇。

    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北水镇,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古朴、典雅、风景如画,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水镇内鳞次栉比的房屋,青石板的老街,悠长的胡同,无不展现了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水镇内河道密布,古老的汤河支流萦绕其间,古建、民宅依水而建,在蓝天白云、绿水波涛、参天白杨的掩映之下,宛如一片鲜为人知的世外桃源。

    为更好的提升此次活动的效果,在给老师们自主游览的时间与空间基础上,学校工会还精心设计了“健步行,行走达人”“晒美图,秀秀摄影”等竞赛活动,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归属感,体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塑造良好的学校文化,从而调动老师们参与的积极性,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活动是学校工会“暖心工程”中“三个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得到了干部和教师的热烈拥护与积极响应。活动中,老师们沉浸于古北水镇的怡人景色,陶醉于古北水镇曼妙的文化风情。或驻足拍照,或嬉戏追逐,或放声欢笑,或徜徉思考。老师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论,一路赞叹,不觉间便融入了这山水自然,无形中便走进了彼此的心间。活动不仅以文化风情浸润了老师们的心灵,放松愉悦了身心,而且通过各种竞赛、交流活动增强了老师们的凝聚力与归属感,有力的推进了学校教师团队文化的建设工作,可谓一举多得。

     

     

     

     

     

     

     

     

     

     

     

     

     

     


    上一篇:身边好党员--五一小学星光党员风采[ 04-11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