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校管理>> 党团建设>>身边好党员--五一小学星光党员风采

    身边好党员--五一小学星光党员风采

    刘佳   体育教师  海淀区体育学科骨干教师

    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刘佳老师,2006年参加工作至今,先后获得校十佳教师、区级骨干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等称号。

    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并为培养学生终身体育观不懈努力。在课堂教学上,他积极参与课堂教学研究,承担区级科研课题,主动做各级各类研究课、展示课,并取得了一定成果,所撰写的论文曾获得市区级一、二、三等奖。

    在体育社团建设上,他发挥篮球特长优势,积极组建学生篮球队。为提高社团质量,他不仅平时认真指导学生训练,而且节假日在篮球馆中经常看到他和孩子们训练的身影。可以说他全身心地付出,不计任何报酬。辛勤的劳动,使得学校篮球队在市区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又向一些优质中学输送了许多篮球队员,他也被评选为海淀区优秀教练员。

    刘佳老师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加强学习、钻研,不断实践,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五一小学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刘淑英  数学教师

     

    座右铭: 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

     

    刘老师从教三十余年,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她说:真心喜欢每一位孩子,和他们心与心的沟通与交流,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出发点。孩子们拥有健康的心理,会良好的沟通,是他们生存与幸福的根基。

    刘老师关爱每一个孩子,全心全意为家长做好服务。她认真备课、上课,尊重差异,善待每一个孩子,使每一个孩子都有所发展。她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及时予以表扬;重视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关注获取新知的过程,并引导孩子自觉做好阶段性知识的整理。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她培养了孩子做事有自信,踏实有毅力的优秀品质,赢得了家长的好评。刘老师曾被评为五一小学形象大使、海淀区师德标兵、海淀区三八红旗手。

    武日娜  语文教师  海淀区班主任学科带头人

     

        当第一场雪悄然而至时,你会看到她正和一群孩子们嬉笑着在操场上欢迎雪花的降临;午间歇息时,你会看到孩子们正围着她谈天说地;在语文课上,你会看到她为孩子们动情范读,专注讨论……她就是热爱自己神圣的事业,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勤勤恳恳,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乐于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中的武日娜同志。

    作为班主任,她能够时刻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变化,拉近与学生的心理距离,和孩子们做朋友。她能够用长远的视角关注当下的教育,积极培养孩子们的阳光心态,用自己的一腔热情感染学生,引导学生热爱生活,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生活情趣。多年的工作,使她不断将爱化作一缕芳香,用爱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中,获得了很多荣誉,近两年中先后被评为四有教师、三八红旗手,所带班级被评为区先进班集体。

     

    座右铭:

    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独立思考,保持个性,应该是每一个教育者坚定的人生信念。

    赵京吉  数学教师

     

    座右铭:用心做事,传道解惑,用情育人,润物无声。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赵老师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坚持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以作为与学生相处的桥梁。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赵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关爱学生,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来影响教育学生。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在教学改革中,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经常同组内教师共同研究,摸索到培养学生能力的切实可行的方法。赵老师经常鼓励学生多参与到课堂中来,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给学生多一点思考问题的时间,多一点知识消化反馈的余地,多一点进行活动表现的机会,多一点体验成功的愉悦环境,让学生起来,让课堂起来;解放学生的头脑、双手、眼睛、嘴巴和时间,努力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在探索中学习,在参与中发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老师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教学 、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教育学生方面,有自己独到的方法,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得到了家长的肯定,赢得了学生的爱戴。

    贾京洪   德育主任

     

    她,在教育战线上奋斗了20余载,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与热爱,用实际行动和坚定的信念书写着教育者的使命,用无私的爱心和教育的艺术诠释着人民教师的深刻含义。

    她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令人羡慕的头衔,却在平凡的工作中赢得大家一致的称赞。在同事眼里,她为人正派、热情友好、关心同志;在学生心里,她是可敬的师长,知心的朋友,更是挚爱的母亲。工作中,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每天都像一只快乐的小蜜蜂一样,为身边的大事小情忙碌着、操劳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带动、辐射作用不容忽视,取得成绩的同时,她从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总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年轻教师,与他们分享宝贵的经验,和她的团队一起成长。

    一直以来,她捧着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就是贾京洪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也是她此生不懈的追求。

     

     

    座右铭:让生命在激情中闪烁,让事业在责任中前行。

     


    上一篇:真诚交流 浸润幸福[ 04-01 ]
    下一篇:畅游古北水镇 领略文化风情[ 04-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