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第二课堂>> 阳光体育>>释放身心能量 共绘奥运梦想

    释放身心能量 共绘奥运梦想

    春意盎然,阳光明媚,五一小学2015年春季运动会开幕了!海淀区体卫中心马授良主任、陈姗校长和首钢男篮主力队员吉喆分别讲话,他们对五一小学的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高兴地看到学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还经常性地开展各种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体育活动,来增强全体师生的健身意识,提高身体素质,促使广大师生学会强身健体,学会做一个“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人,为每一名五一师生的幸福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希望同学们今天在这个赛场上用欢笑与汗水描绘幸福的童年,明天将以品质优秀、举止文明、体魄强壮的良好形象成为实践中国梦的生力军。 

    在运动会入场式活动中,各班级方阵以“奥运会知识”为主题进行展示,每个班选定一个奥运会举办城市,展示所选城市的人文特色或奥运故事,通过入场式展示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奥运知识,增进了对多元文化和奥运精神的理解。

    接下来的体育活动展示环节中三年级同学表演了武术基本功和校编集体拳,每名学生的动作整齐划一,拳拳有力,打出了武术的精气神。四年级的集体武术刀表演,场面宏大,刀刀生风,尤其是每次扎刀时的亮相,伴随着学生们的呐喊声,气势如虹,喊声震天。社团表演,更是精彩,首先表演的是武术社团,一出场,身披天蓝色战袍的小队员们各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每一个动作都准确到位,充分展现了武术运动的精气神;青春洋溢的健美操社团的同学们像朵朵盛开的鲜花,迸发出生机勃勃的生命火焰在生命的键盘上跳跃,音符强烈、舞姿矫健、激情飞扬,激发我们生命的灵动和青春的活力;篮球社团表演,熟练的运球,娴熟的动作,尤其最后由首钢篮球队员吉喆叔叔和小队员们斗牛,更是将精彩推向高潮。吉喆希望同学们学习首钢男篮精诚团结、顽强拼搏、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男篮精神,鼓励学校篮球队员再接再厉、勇于超越,继续为五一小学赢得更多佳绩。

    开幕式之后,精彩激烈的少儿田径比赛开始了,所设项目与器材更加具有趣味性,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投掷“手雷”的赛场上同学们投出的“手雷”像小导弹一样带着哨音划过天空;跨栏接力赛,同学们面对小栏架,没有了害怕的恐惧,小队员们,各个英姿飒爽,尽情展现队员们速度与激情的时刻像是一个个小“刘翔”。在赛场上,运动员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争先恐后地向着终点跑去,他们足下生风,你追我赶,尽管一个个都是汗流浃背,可谁也不甘示弱。赛场边同学们的加油与喝彩声连成一片,大家仿佛要通过大声的呐喊,把自己全部的力量都传给正向着终点冲刺的运动员们。

    通过本次运动会,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实践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展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阳光风采。同时这次比赛也是各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展示,让五一小学的拼搏进取精神成为一道靓丽的的校园风景线。

     

     

     

     

     

     

     

     

     

     

     

     

     

     


    上一篇:健美操社团喜获佳绩[ 12-03 ]
    下一篇:我校健美操社团再铸辉煌[ 12-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