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第二课堂>> 阳光体育>>凝聚身心能量 放飞幸福梦想

    凝聚身心能量 放飞幸福梦想

     

    ——记六年级毕业课程之篮球嘉年华活动

     

    依托学校课程改革的契机,学校体育组在六年级毕业课程中精心设计了篮球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更多学生参与,在篮球运动中炼就了学生战胜困难的决心,激发了学生挑战极限的潜能,培养学生不畏难险的勇气。举办篮球联赛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具体体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体活动,培养了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技能,还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六年的校园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在嘉年华活动中,我们精心安排了运球绕杆跑、投篮大赛、啦啦队大赛、班级形象设计大赛等活动,积极调动学生的参与程度。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六年级学生的团队凝聚力与创造力,比如每班自己编排啦啦操,在队员休息时他们上台表演,虽然没有专业训练,但可以看出孩子们的一招一式都是经过认真的练习,各班活泼开朗的女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正是她们的表演,带动了赛场气氛,在运动的同时带给大家美的享受。

    篮球联赛采用分组循环与淘汰相结合的赛制展开,整个比赛历时三周,共30余场,参与比赛人数达600多人次。在篮球比赛中,各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课下积极备战的同时,不论男女,积极上场参与,孩子们精心安排对策,六年一班女生参与人数多,但他们不畏困难,战胜了对手,昂首挺进八强。

    在比赛中,有人跌倒有人受伤,但伤病不能阻止孩子们前进的步伐,摔倒了站起来继续比赛,小伤根本不算事儿。孩子们的斗志真的是让老师们为你们骄傲,在一次比赛中,一名学生摔倒,比赛终止一会儿,但当这名学生爬起来的时候,场边的观众更是给予这名同学热烈的掌声,虽然不是一个班级,但大家都有着不怕困难、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

    竞技体育的冠军只有一个,有人欢喜的同时就会有人悲伤,正是通过这样的契机,我们在课上教育孩子让孩子做到理智面对输赢,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孩子间的激情与活力,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团队凝聚力,通过比赛,激发了孩子们的潜质与能量。

    最终本校与分校的总决赛在五月的30日拉开战幕,此次总决赛活动异常隆重,不仅有各级领导的莅临,更是有冠军金隅的队长陈磊到场助阵,孩子们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在场的领导和嘉宾更是拍手叫好,值夸赞我们的孩子水平高,活动丰富多彩。最后六年级12班取得了总冠军。

    联赛接近一个月的赛程,同学们在赛场呐喊、在赛场拼搏,留下了汗水,留下了泪水,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上一篇:跆拳道队大赛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12-12 ]
    下一篇:游泳课,开课啦[ 1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