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真爱细无声!

    真爱细无声!

    ---教师节之际,记五一小学二年九班陈国红老师!

     

    转眼间,闺女上二年级了。虽然大人们遗憾暑假享受天伦的时间过得太快,但相比孩子们对求知的渴望,对学校、老师、同学们的期望,全家人由衷的高兴。也感谢学校、感谢陈老师给孩子们营造了最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氛围。

     

    提起陈国红老师,相信很多家长那种似过山车的感觉还记忆犹新。

    去年9月,一群欢乐的小伙伴,结束快乐而懵懂的幼儿园,走进了五一小学---这所海淀区西南部最好的小学。很多家长们还没有准备好,与孩子一样,带着无限快乐的憧憬来报道、开家会。

     

    初识班主任陈国红老师,她是严肃的,第一次家长会,她就要求家长们在怀抱中把孩子放开,并和孩子一起“上学”,要注意培养孩子们各种习惯,并且做了很多规定性要求,按时上学,不许带零食,不许带玩具,不许­……。在幼儿园时,已习惯把“超市”搬进书包的家长们一下就呆了,看着班主任满脸严肃,好像在告诉我们,孩子们的“改造”开始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要求越来越多,孩子们的不适应带回家的抱怨和失落更让家长们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的看着短信、邮件和带回的通知。一个月下来,陈老师给家长们留下了严苛印象。一些对孩子不太上心的家长逐渐知道,马虎不得了。

     

    两个月下来,孩子们养成了很多好习惯,按时写日记,按时睡觉、起床,吃饭也比以前认真了,小家伙们回家总讲不完学校里、班里的故事,讲陈老师的关爱和表扬,家长们的眉头逐渐舒展开了,陈老师如何做到的,大家都很好奇。家长们重新阅读陈老师过去每天发来的短信,突然发现字里行间,都是关心和爱护,同时温馨的话语让家长们简直看到了微笑,家长群里大家都议论着。

     

    陈老师是一个很讲究方法的好老师,她是年级组组长。她知道新家长们都溺爱孩子,都舍不得放手,她用一种近似震慑的严肃态度告诉家长们,要理性对待孩子成长。而她在孩子面前却总是笑着,让孩子时刻感受着安全和温馨。

     

    陈老师从来不向家长们说自己做了什么,也从来不炫耀她的成绩效和付出,然而,一个一个的细节,让家长们感到很幸运遇到了好老师。一幕幕场景展现在大家面前!

    她是最优秀的“摄影师”!

    学生们活动或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时,她不仅仅给大家带来微笑和鼓励的观众,还用自己私人相机给大家留住纪念,于是,一个个场景,总能看到陈老师“摄影师”的影子,开学典礼、运动会、家长亲子活动、春游……,她把欢迎装进相机,把背影留给了自己。

    她是最体贴的“妈妈”!

    一次家长亲子会,一个小同学被妈妈批评了,在同学中间情绪失落。几乎所有的同学、家长、老师都把目光投向活跃的运动场,而陈老师却注意到了这名失落的小同学,她蹲了下来,头碰头促膝和他沟通,给他鼓励,并还给他讲曾经最棒的表现,小家伙很快就高兴起来了,看到这一幕,我完全被感动了,对女儿的未来成长更加充满了信心。

    她是同学们的好“伙伴”!

    在课余,陈老师也有一颗孩童的心,为了让大家开心快乐,她放低了自己,投入到学生们的活动中,大家齐步走时,她也索性在旁边齐步走,同学们看到老师的样子,自己更来了劲,走的更加整齐,更加有力量,难怪大家都说,九班是超凡的九班。

    她是最贴心的“保姆”!

    “家长您好,提醒您:明天变天,注意给孩子合理穿衣”,“雨天路难行,送孩子别着急,迟到没关系,安全要第一”,“天气炎热,请注意孩子身体,少吃冰棍,多喝水”,“雪白的衬衫,鲜红的领巾,衬着孩子粉嫩的小脸真好看,孩子们入少先队了”……,作为家长,每天最盼望的就是陈老师的短信,因为她的短信不仅是一天学习纪要、学校通知,还有一条条关心的话语,她是孩子们最贴心的“保姆”,是家长们最及时的“助理”。

     

    陈老师用她最纯真的爱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和快乐,真爱细无声,陈老师用她的行动诠释着。值此第二十九届教师节之际,请接受来自家长最诚挚的问候!

     

     

     

     

     

     

                    


    上一篇:让孩子在幸福起跑线起航[ 09-26 ]
    下一篇:让孩子在这片沃土中幸福成长[ 09-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