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红星闪闪 薪火相传——颂歌献给党 五一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红星闪闪 薪火相传——颂歌献给党 五一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如火的七月,金色的年轮,2021年7月,我们将再次迎来“七一”这个光辉的节日。6月29日下午,值此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五一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共聚一堂,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庆祝活动由云梦泽、高钰涵主持。
     
    活动在五一小学舞蹈团喜庆热烈的舞蹈《红领巾心向党》中拉开帷幕。孩子们朝气蓬勃,灿烂如花,用优美的舞蹈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时代风采。
     
     
     
     
     
     
     
    随后,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庆祝活动。
    陈姗校长、赵立新书记为学校志勤学院颁发由中共海淀区委教育工委授予的海淀区教育系统党建品牌---青春党建。
     
     
    张育红副校长、毕研环副校长、方连如主任为获得“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员教师王燕、陈惠彤、李焕军颁发证书。
     
     
     
     
     
    陈姗校长、赵立新书记为党龄满50年的十位老党员代表王建勤、王雅文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冯剑平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党委为老同志们献上鲜花,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随后,两位老教师代表讲话,以肺腑之声动情描述五一人的教育情怀、五一人的奉献精神,并谆谆嘱托会场的全体党员和教师,要好好传承这种情怀与精神,把爱献给孩子,献给党的教育事业。两位老人虽年事已高,但对党、对教育的情感却依然炽热,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振奋。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五一小学志勤学院青年教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期望,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将团结、奉献、进取、拼搏的时代精神融入到思想中、工作中,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庆祝活动中,她们献上了革命组诗朗诵——《100年,红色的中国》。青年教师们铿锵有力的朗诵,仿佛带着全体教师再次回顾了我们党的奋斗历程,经历了那百年的雨雪风霜。
     
     
     
     
     
    之后是精彩的旗舞展示,表达了我校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
     
     
     
     
    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在活动中进行了组歌展示,《红星闪闪》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歌曲表达孩子们“童心向党”的信念,那清澈而坚定的童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也都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用歌声来表达身处这个时代的幸福与骄傲。
     
     
           五一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却永远在每个人的心中唱响。这歌声,是100年中国的最强音,是100年中国人最坚实的依靠,是100年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新生……让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而感到骄傲。大家都油然而生一个共同的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一小学党委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守护好每个孩子的健康,把他们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
     
     

    上一篇:童心向党,逐梦远航[ 06-29 ]
    下一篇:“童心向党 百年礼赞” ——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专场音乐会[ 06-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