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童心向党 百年礼赞” ——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专场音乐会

    “童心向党 百年礼赞” ——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专场音乐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6月29日下午,我校金帆管乐团160余名小乐手和部分师生欢聚礼堂,参加了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与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百系列音乐会演出活动。万寿路学区领导、我校校长、书记等领导参加了专场音乐会。
     
     
     
    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拉开帷幕,孩子们用管乐艺术向党献上诚挚的祝福,以此表达他们在感恩的路上茁壮成长。
    音乐会曲目以中国作品为主,其中不乏一些红色经典作品、中国传统儿歌改编作品、爱国主义题材作品。《好日子》《歌声与微笑》《嘀哩嘀哩》《红星歌》,当这些耳熟能详的欢快旋律奏响时,台下的观众们听得聚精会神,大家沉浸在童年的美好氛围中。
     
     
     
     
     
     
     
    我校金帆管乐团师生刚刚参加了海淀区、北京市的器乐展演活动,均取得了最高荣誉,在海淀区的展演中荣获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钟声》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们的感叹和惊呼,小乐手们精湛的演奏技艺让大家的敬佩之感油然而生。
    《游击队之歌》《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当这些爱国主义题材的作品奏响时,铿锵有力的节奏伴随着经典的时代旋律,演绎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将所有人的爱国之心凝结于此。台上激情演奏,台下动情歌唱,爱国主义热忱被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完美落幕,孩子们用管乐呈现了精彩的节目,歌颂了党,歌颂了人民,激发了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鼓舞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建党百年之际,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不断前行!
     
     
     
    撰稿:刘颖、鲁晓光

    上一篇:红星闪闪 薪火相传——颂歌献给党 五一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06-30 ]
    下一篇:看五一灵动少年 华容道巅峰对决——五一小学华容道终极pk赛[ 07-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