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第二课堂>> 科技活动>>承办智能控制大赛 助力校园科技教育

    承办智能控制大赛 助力校园科技教育

            近日,海淀区第十一届中小学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区中小学的1300多名选手参加了当天举行的比赛,规模大大超过往年。赛事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和我校承办。

            单片机的使用领域已十分广泛,如智能仪表、实时工控、通讯设备、导航系统、家用电器等。各种产品一旦用上了单片机,就能起到使产品升级换代的功效,常在产品名称前冠以形容词——“智能型”,如智能型洗衣机等。

            随着科技教育的进步,此项技术的学习已在各中小学悄然展开。我校单片机社团活动以开展多年,在近几年的区赛、市赛以及国赛上均取得较好成绩。基于此,科技组教师集思广益,拓展出《创意编程》校本课程,使这项竞赛活动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起来,深受学生喜爱。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学生基础,才会成为与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合作的承办单位。通过此项赛事的承办,也必将在校园内掀起一股学习单片机技术的热潮,助力五一小学的科技教育在学生中蓬勃开展。

            科技组教师也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前,他们布置检录区,为比赛场地分配教室,张贴路线标示和赛场标示,同时承担了赛事组委会分配的任务,出色地完成了这次赛事承办的各项工作,得到了主办方的认可。

            比赛当日,来自我区中小学各校的参赛选手胸有成竹的走进了赛场,他们在赛场上开启了智慧之门,充分地表现出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意设计能力,展现了优异的竞技水平,取得了满意的比赛成绩。

            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承办大型赛事的软硬件实力,也为我校今后的赛事承办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篇:“环保科技、创意生活”科技节开幕式简报[ 10-16 ]
    下一篇:一节有趣味的课[ 03-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