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第二课堂>> 科技活动>>“环保科技、创意生活”科技节开幕式简报

    “环保科技、创意生活”科技节开幕式简报

        金秋十月,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 “环保科技,创意生活”科技节活动。凝聚着创意的价值和环保的理念,各年级的同学们用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点亮了开幕式的会场。

        一年级小同学带着具有卡通气息的纸袋作品登场!一位小同学说,自己纸袋的设计灵感源于自家门前秋天的大树,因为家里有着和它颜色一样的纸袋,所以就让纸袋来一个完美的大变身,很高兴自己做到了!

             二年级同学们带来玩转花盆秀的展示,作品体现环保的理念,兼具种植的功能。作品充满童真童趣,带来无尽的畅想。

             精彩的三年级塑料服装梯台秀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小同学们随着音乐的节拍,身着既环保又富有创意的盛装粉墨登场!别看是废旧材料手工制作的服装,却体现着他们无尽的创意!

         四年级的同学将用身边的材料给校园里的植物制作名牌,不仅美观富有创意,而且还能防水!既美化了环境,又能让我们通过名牌了解植物。孩子们都期待能够将自己的作品亲手装饰到校园中去呢。

        一个个设计精巧、极具特色的建筑沙盘是由五年级同学带来的。五年级6班的寇璟仪同学介绍说,埃菲尔铁塔是法国的地标建筑,展现着世界文明。自己的创意在于让世界建筑刮起中国风。其中福字、中国结、灯笼和对联这些中国元素更加充分地展现中国的风采。

        六年级的桥梁作品有着奇特的外形,也很有实用价值。六年级11班的罗子涵饶有兴致的介绍说,作品是和同学共同完成的,桥不仅有美丽的外观和结实的构造,它通身还都是利用废纸壳制作而成,自己通过制作体会到了合作带来的无限乐趣。

        开幕式上教师代表王洁老师做了《在科技节中感受科技的魅力》的主题发言。她说,创意其实很普通,就发生在身边,需要同学们细心观察,勤于思考,具备环保的意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她倡导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投身科技节各项活动,用智慧的大脑,灵巧的双手去创造、去发明、去探索。

        借助本次海淀区科技节开幕的东风,五一小学充分发挥优质的科技特色资源,同步开启各项活动,有力地开展科技节五个一活动,即看一场科普电影,听一场科技讲座,体验一次星空之旅,参加一次无线电测向比赛,制作一个创意作品。各年级的同学都会在此次活动中体验科技带来的无限乐趣,展示出色的才华和创意。

        本次科技节将为时一个月,学校将利用这一契机,搭建科技教育的良好平台,全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推进素质教育发展。相信本次活动必将创意无限、精彩纷呈!

     

     

     

     

     

     


    上一篇:第十五届海淀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01-04 ]
    下一篇:承办智能控制大赛 助力校园科技教育[ 11-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