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第二课堂>> 科技活动>>科学并不遥远 创意就在身边

    科学并不遥远 创意就在身边

            科技节是我校落实素质教育的课堂延伸,是学生创新体验的广阔空间,是同学们在这里初试锋芒的科技萌芽。

            一年级的“创意吸管制作”让同学们发现平时不起眼的小小吸管,也能成为漂亮的艺术作品。二年级的“创意蔬果画”让同学们感到大自然的无限力量,将不同种类、颜色各异的蔬果绘制成色彩缤纷的“食尚佳肴”。三年级的“纸筒创意制作”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变废为宝的乐趣,同时增强了环保意识。四年级的“DI情景剧”让同学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灵活的运用于生活情境中,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科学知识的内涵。五年级的“创意沙盘制作”让同学们的思绪插上了想象的翅膀,有的同学勾勒出未来世界的模样,有的同学追寻过去岁月的状态。在“阳光测向竞赛”中四、五年级的同学们顽强拼搏,积极进取,体现了同学们思维敏捷,不畏苦难的优秀品格,也体现了团队协作的优良作风。

            这些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意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还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乐在其中,更从中体会到科技的魅力。由衷的感到“科学并不遥远,创意就在身边”。

     

     

     

     


    上一篇:全国无线电测向竞标赛简讯[ 12-16 ]
    下一篇:我校参加2014年北京市机器人智能大赛[ 12-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