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第二课堂>> 科技活动>>一节有趣味的课

    一节有趣味的课

             “趣味建筑”课程是五一小学的一门科技拓展课程,由科技教师们开发而成。顾名思义,它就是有趣味的学习建筑学知识的课程,不仅学习建筑本身的知识,还会关注建筑背后所承载的意义。
            我校科技组教师开展了组内研究课的交流,孟宇老师执教的《有趣的榫卯》便是一个生动的展示。学生在活动中对榫卯结构的原理和其在生活中的应用进行了探究,并运用榫卯原理动手制作了十字锁玩具。
             在活动中,学生利用iPad互动反馈技术积极地发现实践探究点,并通过iPad互动媒体技术实时地将自己的发现和想法展示在课堂上,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迅速地解决了问题和困惑。一节课下来,同学们提高了综合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并有效提升了信息技术应用素养,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趣味建筑”课程使得探究性和趣味性得以充分体现,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上一篇:承办智能控制大赛 助力校园科技教育[ 11-05 ]
    下一篇:科技新起点 教育创未来[ 04-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