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师随笔>>新学期 新打算 共创佳绩

    新学期 新打算 共创佳绩

    我们本校的二年级组共有12个班,由于客观原因分别处于两个校址(一分校、二分校)。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但是我们能本着全体一盘棋的宗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本学期伊始,在年级负责人李志芳老师的带领下,行政组长王燕的主持下多次利用课余时间召开年级会议,制定新学期的目标与德育计划。会上大家积极开动脑筋,畅所欲言,达成共识如下:

    首先我们确定了适合本年级的文化主题“自己来,我最棒”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具体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学习——自觉、行为——自律、生活——自理、安全——自护”。针对每一项,我们组又制定出相关的措施与预案。然后,我们各班之间开展了自查与互查活动,让孩子参与进来,增强集体荣誉感。另外,为了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我们本学期还准备在繁忙的教育教学之余开展一些适合低年段的实践活动。

    孩子的快乐就是我们身为老师的快乐;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我们老师的自豪与骄傲。作为低老师,我们二年级组老师决心在新学期继续团结合作,争取再创佳绩!


    上一篇:好书分享 共同成长[ 03-09 ]
    下一篇:多种形式学习语文,感受中华文化内涵[ 03-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