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师随笔>>团队引领,促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团队引领,促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新教师展示课有感

    这周我上了一节新教师展示课,通过这次的展示活动,我感觉自己有了很大的提升。真的很感谢学校给青年教师搭设这样的一个平台,帮助青年教师更快的适应教师角色,胜任教师岗位。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领导的信任和优秀教师的引领,而英语组这个大家庭,就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每个教师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不仅有着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还很乐于钻研,让我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积极向上学习氛围。

    记得刚刚得知要上一节展示课的时候,我很紧张,也很忐忑。但在师傅的鼓励下,我静下心来,认真地研读教材、设计教案。经过一轮试讲之后,师傅不仅耐心的给我评课,提出建议,还认真的帮我修改课件,让我特别的感动。而之后的每一次试讲,师傅都不厌其烦地调课来帮我听课,甚至陪我一起加班到九点;同组老师也利用课余时间帮我说课,帮我准备学具等。虽然只是我一个人登上三尺讲台进行展示,但我不是孤军奋战,在我身后,有着强大的团队在支撑着我,在帮助着我,而这种帮助,都是不计回报的。

    在不断磨课的过程中,我也在感受着自己一点一滴的变化,由最开始面对突发状况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淡定从容;由开始的机械模仿,到后来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思考的意识,我发现自己在教学技能与教学方法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这一点一滴的进步,都离不开全组教师的鼓励以及帮助,我深知,是英语组这个团队给了我向上的力量,让我在摸索中不断成长。

    英语组这个团队对青年教师的引领作用不仅体现在我的展示课上,更体现在每一天的日常教学中。来到英语组这个大家庭已经快一年了,在这里,最常见的就是教师们随时随地的小教研活动。教师们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互相交流:这节课怎么上?这个环节如何上才能让全体学生受益?教师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成功之处,谈谈彼此的困惑;教师们在这种简单而又轻松地氛围中交流碰撞,互相学习,从而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

    英语组这种不断进取的精神不仅激发着我们青年教师的干劲儿,更感染着每一名英语教师。我相信,在这种教研气氛浓郁,而又不失温暖的大家庭中,我会成长的很快;我也相信,我会在这个团队的引领下,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


    上一篇:我爱晋分[ 10-23 ]
    下一篇:校园新篇章[ 03-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