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师随笔>>每天一道心灵鸡汤

    每天一道心灵鸡汤

    每一天都给自己一道心灵鸡汤,让自己找到前进的方向,永远都不会偏航。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成功没有彩排的机会,每一天都要以正式上场的姿态面对。这是《每天一道心灵鸡汤》一书封面上的一句话,能够让我清明透彻地去感知我身边的一切。

    不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成功,而试图尽量避免失败或者少走一些弯路。这本书正是我们成功奔向自己理想、轻松而潇洒地生活的一盏明灯。用世界上最温暖的语言温暖我们的心灵,用世界上最感人的故事激励我们成功。365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和画龙点睛的点评,使我们在轻松阅读中得到有益的启迪,帮助你进行正确的思考,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更深刻地理解与把握人生,采取正确的行动,摆脱失落感,越过人生道路上的种种障碍,迅速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翻开书。第一卷 给人生一个温暖的远方

    让心灵先到达

    约翰·戈达德是美国著名的探险家。在15岁的时候,他就写下了自己的一生的志愿要到尼罗河、亚马逊河探险;要登上珠穆朗玛峰、乞力马扎罗山;探访马可·波罗和亚历山大一世走过的道路;主演一部电影;驾驶飞行器起飞降落;读完莎士比亚、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著作;谱一部乐曲;写一部书;拥有一项发明专利;给非洲的孩子募集100万美元捐款……”

    约翰·戈达德一口气列举出了127项人生的宏伟志愿。自然而然地,对于这么一场无法想象也根本无法完成的壮丽人生跋涉,有的人嗤之以鼻,有的人不屑一顾。

    但让世人大跌眼镜的是,44年之后,约翰·戈达德却实现了一生的志愿中的106个愿望,人们开始羡慕和佩服起约翰·戈达德来……

    在一次公开的场合,终于有人用难以相信的语气追问起约翰·戈达德来了:尊敬的约翰·戈达德先生,您是凭借着什么样的力量,才将一系列注定的绝对不可能变为生活中的现实的呢?”微微地笑着,约翰·戈达德这样回答说:其实也很简单,我只是让心灵先到达那个地方,随后呢,浑身上下就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接下来,我只需要沿着心灵的召唤一步一步地前进就行了!

    无独有偶的是,曾经35次创造撑竿跳世界纪录、享有撑竿跳沙皇美誉的乌克兰籍世界冠军布勃卡,在面对媒体记者们纷纷追问其成功的秘诀时,也只是微笑着说道:很简单的,在每次起跳之前,我都先将自己过横竿而已!

    有一句拉丁谚语说得好:“相信你能够得到它,那么你就能够得到它。”有了良好的心态,就能够冲破一切阻力和障碍,不论它们是来自自然的还是你周围的人。

    教师的使命是教育,而教育的本质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教育更重要的使命,是完成生命对生命的传递。教师在课堂上的一切,是对学生生命的影响。教师的责任绝不仅仅只是完成知识的传递,应该还有比传递知识更为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学生人格的塑造。人格教育其实就是一种心态的影响,决不是一种知识的传递。作为教师我们更应该有良好的心态,面对“差生”或“差班”,如果我们忽视他,用抱怨的心态去对待,他们可能成为真正的差生差班,如果我们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他,我们就能看到许多闪光点。

    作为教师的我们每一本好书都是我们的一道“心灵鸡汤”她让我们充满信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即使身临困境,也能在困顿之中寻觅到突围的方向。

    作为教师的我们,每天都应精心给学生烹一道快乐的“心灵鸡汤”,让性格各异,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自己的课堂上快乐品尝。给学习主动,乐于助人的学生烹一道赞美的“心灵鸡汤”,给他们及时的表扬,让他们继续努力向上。给不服从管教的学生烹一道友爱的“心灵鸡汤”,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打开他们的心灵之窗。愿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给不同的学生烹一道适合他的“心灵鸡汤”,让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

     

     


    上一篇:思想决定行为[ 10-08 ]
    下一篇:暑期南行游学记[ 09-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