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记忆>> 五一年鉴>> 2009年>>凝心聚力 打造阳光体育团队

    凝心聚力 打造阳光体育团队

                    ——五一小学体育工作会暨扁平式管理专题研讨会

    1127下午,我校在稻香湖畔隆重召开第十五次体育工作会,旨在以打造阳光体育团队为典型,深入推进扁平式管理,促使更多团队成为特色团队。五棵松学区部分领导、我校全体行政人员、各年级组长和体育组全体组员参加了会议。

    长达四个小时的体育工作会让我们每个人的情感都被强烈的冲击着,十一位体育组成员的精彩发言,展现了体育组的活力与魅力,也让我们自始至终感动着、分享着、思索着、收获着。孙校长用真心、责任、服务意识阐释着年级责任人的内涵;庞胜老师说因为感恩而倍加珍惜,因为感恩,更要承担责任,回报学校;霍运生老师说心态决定状态,一个人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刘宣老师用农田承包责任制比喻扁平式管理模式,自己田,自己管理好,管理不好就少产粮食;刘嘉老师说体育组就是自己的“家”;吴宇翔老师亲切地将体育组的各位老师称为兄弟、老大哥;……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发言,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里,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

    听完体育组老师的发言,各年级负责人和组长深有感触,他们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表达内心的感悟。五年级、数学团队负责人何宝香主任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对比孙校长和体育组,她感觉自己对五年级组深入不够,对数学组缺乏引领和指导,她表示深入了解教师,发挥每位教师的特长与价值,致力于培养教师的阳光心态,调动起团队的精气神是今后努力的方向;“用力能把事情做完,用心、用情才能把事情做好” 、“面对体育团队我要说:羡慕、感动、支持、学习”、“年级责任人不应该是行政人员,而是服务老师工作和身心的服务者”、“要淡化年级负责人的行政身份,与老师平等沟通,真正尊重老师”……充满感动与深情的反思,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与深深的思索……

    李书记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即兴赋诗一首:阳光团队显神气,阳光心态重提高;朝气蓬勃聚合力,科学发展有思考;争做主人严律己,总结经验不自满;为校争光传佳绩,再创辉煌永登攀。

    陈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体育组全体同志用辛勤耕耘换来的累累硕果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号召各年级负责人和组长,学习体育团队的经验和精神,带领全组分析现状和工作实际,研究团队建设、工作思路和实施策略,做好引领者,服务者。

    一支团队要凝心聚力,才能走向成功,走向卓越。孙校长作为体育组的领头雁,用真情凝聚教师,用智慧引领团队,用行动诠释责任;一支团队要有远大的目标指引工作的方向,才不会迷失。体育组将自信作为团队最珍贵的品质,怀抱打造“金牌”团队的奋斗目标和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的五一精神,不断跨越一道道障碍;一支团队要勇于承担责任,才能不断打造生存空间。体育组始终将责任放在首位,本着对学校、对学生、对家长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学校的工作思路;一支团队的成员拥有阳光心态,团队工作才能充满生机与活力。体育组成员将多奉献,少计较作为座右铭,工作中正确定位,专心工作,不断追求卓越,生活中,互帮互助,亲如一家。

    体育工作会让我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震撼,“众人合力,其利断金”,我们相信并期待着在年级责任人和组长的带领下,依靠大家的智慧,将涌现出更多出色的阳光型团队!


    上一篇:以人为本 爱心温暖寒冬[ 04-08 ]
    下一篇:分析检查找差距 科学谋划再提高[ 04-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