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记忆>> 五一年鉴>> 2009年>>谋划学校科学发展 争办人民满意教育

    谋划学校科学发展 争办人民满意教育

    ——我校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启动大会

    113下午,我校召开以“谋划学校科学发展 争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启动大会。李春兰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青年团员、部分非党员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书记从“党的十七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海淀教育深化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传承海淀教育光荣传统,推进海淀教育优质均衡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三个方面阐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从李书记的动员讲话中领会了开展此项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陈姗校长部署学习调研阶段的具体安排:114-16日为自学阶段,学习内容包含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温家宝总理在北京35中的讲话、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卫光在区属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等,要求做好学习摘记,并随时写出感悟体会,分不同层面布置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所得与工作实际写出一篇高质量的征文,题目分别为“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发展我成长”、“汲优秀素养 做智慧教师”;119-13日以座谈、调查问卷形式征求学生、教师、社区友邻单位等方面的意见;1117,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解放思想找差距,真抓实干促发展”的主题展开大讨论,1118校务会成员要围绕“如何搞好双服务——为师生、家长服好务”进行专题研讨并完成调研报告。具体细致的部署让与会人员对活动的整体安排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陈校长诚恳地希望全体党员以积极的心态,认真的态度,主动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结合,真正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提升自己,提高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切忌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务求实效,有所获益。


    上一篇:瞬间的精彩 永恒的喝彩[ 04-08 ]
    下一篇:科学发展大讨论[ 04-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