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第二课堂>> 科技活动>>蓝天飞梦-2014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比赛

    蓝天飞梦-2014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比赛

     

    2014722-24日,“蓝天飞梦-2014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比赛”在北京展览馆城市科学节上举办,我校模拟飞行社团首次参加此次比赛,竞赛内容为个人竞速飞行比赛。通过赛前的紧张训练,我校多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个人竞速飞行比赛,要求选手在最短的时间、按预定的路线、在不同的地貌环境下躲避所有障碍物、高质量地完成飞行任务。此外,为了满足参赛选手的学习和体验需求,比赛现场还设置了模拟飞行体验、模拟飞行特技表演、纸飞机制作与比赛、航空专家与学生互动交流、航空纪念品展示等航空科普活动。

    模拟飞行作为一个新兴的科技竞赛项目,就是通过专门的软件和硬件设备对真实世界飞行及其各种元素在计算机中进行仿真模拟的一项航空科技活动。在模拟飞行中,对空气动力、气象、地理环境、飞行操控系统、飞行电子系统、战斗飞行武器系统、地面飞行引导等都进行了高度仿真的模拟,并通过外部硬件设备进行飞行仿真操控和飞行感官回馈。此项活动既增强了学生航空航天知识,还锻炼学生的毅力、手脑协调能力和细心程度,增强学生思维敏捷度,提高快速应变能力。

     

     


    上一篇:我校参加2014年北京市机器人智能大赛[ 12-18 ]
    下一篇:第十五届海淀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01-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