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课改天地>>走近北京野生动物

    走近北京野生动物

              ——“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简报

     2014526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高武教授走进了五一小学,把关于北京野生动物的科普讲座带给了五一小学的全体师生。高教授凭着丰富的野外经验,承担了多项北京环境调查项目,如北京自然保护区(松山、百花山、野鸭湖)的本地调查,北京候鸟的调查,北京湿地多样性调查,北京拒马河流域环境调查等。

     高教授从北京目前的野生动物种类以及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物和怎样保护野生动物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高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互动,高教授热情洋溢的讲演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同学们,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高教授呼吁同学们能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动物,保护北京的野生动物。 

        通过这次讲座,使学生们认识了许多原来所不知道的野生动物,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对北京野生动物的思考。这个讲座不仅能够增长学生的知识,更能够激起学生们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责任感。使“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很好的反响,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上一篇:研究中提升 探索中前行 (五)[ 01-03 ]
    下一篇:精品课程 精心打造[ 06-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