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课改天地>>感恩母校 学子真情寄语

    感恩母校 学子真情寄语

            3月27日,我校举办了五一小学幸福明天毕业课程之“请进小学”活动。三位上一届优秀毕业生李龙飞、吴兴源、李雨露,他们带着感恩,带着自信,重回母校,与我们六年级同学欢聚一堂,从生活、制度、素质三个不同层面讲解了他们的中学生活,大家收获颇丰。

            他们讲述的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神奇的狂欢节、丰富的社团活动、各种有趣的社会实践等,让同学们觉得中学是一个充满欢乐、充满挑战的大学园;尤其是走班制的分层教学,让不同层次的学生享受到适合自己的教学的同时,也给每位学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这样的课堂更加注重自学、自研,提倡讨论探究,提倡对话与交流;这样的学习生活少了监督,更需要自觉主动。

            同学们专注地听着学哥学姐的讲解,并就自己的疑惑向他们做了咨询,“刚刚走进中学不适应怎么办”“每天面对那么的作业你们觉得累吗?有什么方法可以调节?”……问题不断,精彩不断,台上台下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三位同学或幽默风趣,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风格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无论生活,还是学习,要杜绝依赖的思想,要树立一个目标,要学会自我规划,培养“自律、自立、自强”的品质。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了解中学生活的同时,也憧憬着美好的中学生活,还使每个人在毕业前夕树立了新的奋斗目标,有了一种紧迫感、使命感。他们感慨地说:感谢母校为我们创造的这样一个与中学的哥哥姐姐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榜样就在身边,我们定会奋发图强,为母校争光!

     

     

     

     

     

     


    上一篇:品味民族风情 共享研究之乐[ 01-19 ]
    下一篇:戏剧表演 精彩绽放[ 06-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