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课改天地>>戏剧表演 精彩绽放

    戏剧表演 精彩绽放

            在话剧《红孩子》历历在目、余温未退的时候,6月19日下午,全体五年级学生又一次相聚在舞台,再次感受戏剧表演带来的快乐和魅力。

            《卧薪尝胆》《掩耳盗铃》《狐假虎威》《滥竽充数》等成语故事以其生动凝练的语言,形象鲜明的特色,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同学们将这些耳熟能详的成语改编成了话剧搬到了舞台上,小演员们的一笑一颦,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吸引着观众,使每一个观众都感同身受。参与《皇帝的新装》《穿靴子的猫》等剧目表演的小演员将一个个角色演绎得恰到好处,带给孩子们快乐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思考。华美的服装、美妙的音乐,精彩的对白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戏剧课程是我校较有特色的课程,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成立表演剧社、摄影组、主持人组、道具组、剧务组等,根据各自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有的参与剧本的编写、修改,有的承担剧中的角色,有的参与服装的设计,有的负责寻找匹配的音乐……每一个孩子都在戏剧课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并发挥自己的潜能,每周五的戏剧表演成了同学们期待的时刻。

            戏剧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放思维、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弘扬个性的舞台。可以说:戏剧课程见证着孩子们成长的足迹!今天的戏剧表演虽然落下帷幕,但戏剧表演课程还会继续,下学期我们还要开设音乐剧课程,我们坚信,只要保持今天舞台上的这份热情与灵感,老师和同学们心手相连,戏剧课程一定会精彩绽放!

     

     

     

     

     

     

     

     

     

     

     

     


    上一篇:感恩母校 学子真情寄语[ 04-10 ]
    下一篇:北京市新课程方案带给我们的“思”与“行”(一)[ 09-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