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开学典礼报道

    开学典礼报道

    201091上午,五一小学校园内彩旗飘扬,歌声嘹亮。全校4000多名学生欢聚一堂,迎来了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621名一年级的小同学,高高兴兴的走入五一小学的大门。

    假期中,学校有200多名学生,参加社会捐款活动,近一万两千多元。开学前,学校又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与舟曲城关第一小学结成手拉手学校。开学第一天,学生们纷纷捐出自己的学具、书本和衣服,为灾区的小朋友献爱心。他们希望舟曲的同学们:学习条件好一些,冬天穿的暖一些,一本本好书给他们能带去学习的快乐……因此,一件衣服、一本图书、一个学具,同学们在为舟曲的小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奉献的是一颗颗爱心。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的思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最核心的内容。“弘扬民族美德 争做阳光少年”是本学期的教育主题。通过让同学们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美德,培养时代创新精神,努力做一个有中华魂、中华根的好少年。

    海淀区政协彭兴业主席、海淀区政协吴宝华秘书长、海淀区教工委张卫光书记、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王国强书记、海淀区万寿路街道曹宇明主任、中华慈善总会芦红焰主任还有学校共建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张卫光书记还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使大家深受鼓舞。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旅程,新的希望,五一小学将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厚望,永远追求,不懈努力!

         

                                                 201091


    上一篇:五一小学举行六年级学子毕业典礼[ 07-05 ]
    下一篇:我校金帆管乐团荣获2010北京国际管乐节比赛金奖[ 09-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