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和谐发展、共同成长、追求卓越、共享成功

    和谐发展、共同成长、追求卓越、共享成功

                       ——记“我爱我家、我建我家”系列活动

        9月28日,实创中心大礼堂内欢歌笑语,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我建我家”教职工风采展示活动,在为祖国59周年华诞献上一份珍贵而特殊的礼物,为“我爱我家”、“我建我家”学校发展新愿景大讨论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的同时,又拉开了迎接五十五周年校庆的序幕。

        暑假前,根据学校发展的现状,在陈校长的倡导下,开展了“我爱我家”学校发展新愿景大讨论活动,这一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在此期间学校组织了自下而上、又自上而下的全体教职工、骨干、组长、全体行政人员参与的“我爱我家”学校发展新愿景和实施策略大讨论活动。大家为学校建设谏言献策,各抒己见,一片赤诚之心殷殷可见。通过学校发展新愿景的大讨论,集众人智慧,出台了学校新愿景及实施策略,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广大教职工对管理工作的改革和实施的相关策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决心以主人翁的姿态努力做好工作,为学校增添光彩。

        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开始了“和谐发展、共同成长、追求卓越、共享成功”——“我建我家”教职工风采展示会的筹备。大家以年级组为单位,用诗朗诵、合唱、小品、书画等不同的表演形式加之视频等辅助手段,针对如何建设好自己的小家进行了精彩展示,表达了对美好家园的热爱、对学校发展前景的期盼。各组同志精心编排,集聪明智慧于短短的几分钟,打造出了每一个“小家”的亮点和特色,彰显出每一个“小家”的风采和魅力,展现出每一个“小家”的干劲和决心,两个多小时的展示会掌声雷动。

        会上李书记提出倡议:建设和谐校园,就要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良好氛围。她倡议大家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发扬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润物无声的奉献精神,在竞争中求合作,在合作中促和谐,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赞扬教职员工在繁忙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还能奉献上如此精彩而又有意义的节目,实属难能可贵。她特别强调:建设可持续发展、充满活力的学校说到底就是:每一个五一人都要心系五一,与学校同生存共发展;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导,用“和谐发展、共同成长、追求卓越、共享成功”的奋斗目标来打造优秀的五一小学教师团队,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享快乐人生!陈校长的讲话激励全体教职工保持迎难而上的锐气、不甘落后的勇气,凝心聚力、奋发工作,朝着新的目标奋进,去铸造五一小学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展示会在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这次展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这次活动是“我爱我家”学校发展新愿景与策略大讨论活动的延伸,全体教职工在两个多月的研讨中,形成了学校发展的新愿景,明确了共同的发展目标。在新愿景的感召下,大家纷纷表示将竭尽心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开创五一小学美好的明天、为五十五周年校庆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爱我家、我建我家”系列活动,让我们坚信:有爱心为基石,智慧作土木,美丽的五一小学——我的家,定能倍加温馨和睦,定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上一篇:我锻炼 我快乐---广播操比赛[ 10-29 ]
    下一篇:快乐锻炼 健康工作[ 11-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