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五一小学教职工欢庆教师节活动

    五一小学教职工欢庆教师节活动

     

    做阳光教师  享职业幸福

     

    金秋九月,伴着习习的秋风,所有的老师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教师节。在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五一小学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来庆老师们的节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做阳光教师,享职业幸福。

    任何工作都离不开健康的身心,为了给每一个孩子以最优质的教育,每一名教师都应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教师工作也符合这两个特点,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是摆在每一名教师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为此,这次教师节,五一小学工会提出了“佳节送健康”的口号,为老师们安排了一次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请来了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的徐凤琴主医师,她从中医养生的角度讲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为老师们送上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讲座中,徐医生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事例与图片,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提出了一些中肯而实用的建议,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共鸣。老师们从徐医生的讲座中了解到了中医养生的知识,通过这次讲座,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做法都存在着健康隐患,应该用健康的方式替代不良的习惯,如低盐低油的必要性、积极锻炼的好处、控制情绪的窍门等,老师们感到讲座的内容很又实用价值,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过后,全体行政领导以诗朗诵的形式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拥有健康的身体、阳光的心态,培养出更多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学生。

    这次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带给了老师们与以往不同的感觉,更认识到身为人民教师拥有健康的身心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教师个人的幸福,更关系的每一名学生的未来。

     孙庭春书记主持庆祝活动,提出了“佳节送健康”的口号
     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的徐凤琴主医师讲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认真倾听讲座
     全体行政领导以诗朗诵的形式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学校领导为老师们送上精美的节日礼物——《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上一篇:各工会小组活动[ 12-02 ]
    下一篇:重回五一 感受幸福[ 12-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