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心灵港湾>>我与阿丘叔叔面对面

    我与阿丘叔叔面对面

    上周五,学校开展了一次“名家进校园”活动,请来了央视主持人阿丘叔叔。

    这天清晨,学校到处张贴着阿丘叔叔的大海报,当我们得知我们全班可以坐在现场近距离和他谈话,大家都激动地要跳起来,急切地期盼那一刻的到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阿丘叔叔微笑着向我们走来。我做为少先队员代表为阿丘叔叔献红领巾,能和阿丘叔叔如此近距离地面对面心情那叫一个复杂,是又兴奋又紧张,阿丘叔叔个子不高,很斯文的样子,总是面带微笑,让我紧张的小心脏一下子放松下来。

    阿丘叔叔开始讲起他的经历,他讲话非常幽默,从梦想讲起,他说梦想是多变的,小时候想做一名军人,到后来成为一名好的编剧,现在成为央视有独特风格的电视名主持。走过每一步都要努力坚持,想要实现梦想就必须付出汗水和智慧。所有的认可和重视都是通过自己的辛苦付出争取来的。最后在互动环节一个女同学问阿丘叔叔,为什么不在其他频道主持节目。他风趣地回答:“每个人不是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我也不是想去什么台就能去什么台的,去哪里只能领导决定,如果你具备足够强大的实力,随时都可以换节目!”这段话让我很受触动,很长时间以来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很棒的主持人,并且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一直很努力练习,一有时间就阅读各类书籍,来丰富自己的知识。我也很想用自己的实力争取每次锻炼的机会,从现在开始为未来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这个周五,阿丘告诉我:只要努力,你可以把自己的所有爱好都做得很成功,只要有实力,梦想终会实现。

     


    上一篇:快乐的校园生活[ 11-05 ]
    下一篇:小手工大道理[ 1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