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心灵港湾>>我的午餐我做主

    我的午餐我做主

    大喜讯!大喜讯呀!最近我们五一小学的校内午餐大改革了,原来的蓝色盒饭、红色盒饭下岗了,取而代之的是美味健康的自助午餐

    大家可能被我说的有些迷糊,别着急,让我慢慢的和大家说说我们新上岗的美味自助午餐吧!原来的午餐是每人一盒的盒饭,菜量是基本固定的,经常饭量大的同学吃不饱,饭量小同学浪费,现在的午餐是和自助餐厅一样,在每个班的门口放上几个盛放主食、荤菜、素菜和汤的大桶,由本班负责的同学,按照大家的饮食习惯及饭量添置食物,有的同学饭量小,就少盛一些饭,有的同学不喜欢多吃肉,就少打点荤菜,这样同学们不仅吃到了自己可口的饭菜,还避免了浪费粮食。

    我们五年级十班的自助午餐就更加的炫了,因为我们班每天中午负责盛饭的同学每个人都要带上家委会给买来的小围裙、小厨师帽,穿戴干净整洁后才能上岗帮助同学们打饭,穿戴好的打饭同学每个人都像小厨神一样神气极了!我们十班每个同学都有轮到当小厨神为同学们打饭,老师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都有机会锻炼自己,为全班同学服务。

    新上岗的“自助式午餐”饭菜干净卫生、色香味俱全,我们的午餐,我们自己就能够做主,多好呀!反正我们班的同学都喜欢吃这个自助式午餐,大家喜不喜欢哪?喜欢的话就鼓鼓掌,赞一个吧!


    上一篇:有趣的天文科普课---“名师进校园”有感[ 11-02 ]
    下一篇:快乐的校园生活[ 11-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