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心灵港湾>>慰问老年公寓有感

    慰问老年公寓有感

    三月五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和班中十二名同学一起去万寿路老年公寓为老人服务。

    来到了老年公寓,这里地方虽然不大但很整洁。渐渐地,我发现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情:这个老年公寓中并没有什么供老人娱乐的场所以及设施。随后我走进老人的房间后才知道这里的老人都已近90岁的高龄,他们每天和同屋的老人聊聊天,看一看电视,春天暖和了到院子里转一转,坐一坐。老人们过着平淡而宁静的生活……

    我们刚一走进老人的房间,老年公寓的负责人就兴奋地说:“奶奶,‘小雷锋们’来了!”老奶奶看见我们乐得合不拢嘴。我赶忙扶老奶奶坐下,便开始和她们聊天,给他们解解闷,讲身边的新鲜事……望着这两位经历了近九十年的沧桑岁月的老人,我心中感慨万分:老人操劳了一生,我们作为晚辈,应该好好孝敬老人,使他们快快乐乐地度过晚年生活。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该回班了。迎着落日,我感叹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以后一定要做到“尊老”这一点,并且要真正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同时,我也想到: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将来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智慧、毅力创造财富,并用这一切撑起我们的祖国,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不辜负老一辈对我们的期望,这也正是他们愿意看到的。我想这也是孝敬他们、使他们开心的最好的方法吧!用我们的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传。


    上一篇:老师的微笑真美[ 03-29 ]
    下一篇:奉献爱心,我们一起行动---看望藏族小朋友[ 02-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