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心灵港湾>>老师的微笑真美

    老师的微笑真美

    200791日,当我们带着好奇心背着书包走进五一小学时,一位老师用灿烂的笑容和甜美的声音欢迎我们。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武老师。我们朝夕相处快五年了,她的每一堂语文课都从微笑开始;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她总会送给我们一个鼓励的微笑;当我们取得成绩时,她又会给我们一个欣慰的微笑。

    去年冬天,学校组织了一次特殊的长跑比赛,要求每班选两名“胖胖”运动员参加。老师对我说:“蒲航,你参加吧!”听到这个消息,我撅着嘴。600米也许对很多同学来说是件小事,可对我来说,太难了。我平时走路慢悠悠,爬楼梯也是气喘吁吁,上体育课更是让我头疼,一想到要参赛,我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放学了,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微笑着对我说:“傻丫头,参加比赛是件好事,可以锻炼身体,没准还可以减肥呢。”我点点头不情愿地答应了。就这样,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开始了艰苦的训练。每天早晨早早地来到学校,绕操场跑三圈,每当我满头大汗地回到教室时,迎接我的是老师,她微笑地看着我,有时还会摸摸我的头,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晚上回家,我还要求和妈妈一起在楼下跑。一天、两天、三天……终于到比赛那天了,我既紧张又不安,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比赛啊!这时,武老师走过来说:“丫头,加油呀!坚持到底,你就是最棒的!”比赛开始了,我努力地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加油声中,我冲向了终点。那一刻,武老师把我抱在了怀里,不知道是累是委屈还是激动,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武老师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丫头,不哭,跑到终点你就是胜利者。”

    老师,我想对您说:“虽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但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您的微笑真美,是您的微笑激励着我前进,伴随着我成长!”

     


    上一篇:换个思路就能解决[ 12-02 ]
    下一篇:慰问老年公寓有感[ 03-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