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金帆管乐团>>“金银帆”走进三军仪仗队

    “金银帆”走进三军仪仗队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金灿灿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金帆日”。10月16日下午,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八十余名同学、银帆合唱团六十名同学以及晋分健美操、民族打击乐的同学们,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驻地,为官兵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走进驻地,营院干净整洁,一队英姿飒爽的女兵从同学们面前经过,见到她们,同学们异常兴奋,纷纷举手和她们打招呼,从她们黝黑的皮肤,仿佛能够想象到她们在训练场艰苦训练的情景。
            走进演出大厅,一排排士兵整齐划一地坐在小方凳上,他们目光炯炯,精神抖擞,同学们倍受鼓舞。演出在盘古队的鼓声中开始了,鼓点咚咚,鼓声激昂,震撼着全场,向每一位官兵传递着同学们对他们的敬佩。接下来的银帆合唱团,用甜美的声音演唱了《题西林壁》《Lollipop》《让快乐飞翔》《歌声与微笑》四首歌曲,孩子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百余名官兵的热烈掌声。
            健美操队演出后,金帆管乐团拿出了他们的保留曲目,为解放军叔叔激情演奏,先后演奏了《角铃舞曲》《传说》《高贵的乐章》,台下掌声雷鸣,叔叔激动地说,简直可以与军乐团演奏媲美啊!伴随着《好日子》悠扬的曲调,合唱团同学走上前台,尽情演唱,他们的情绪也带动了解放军叔叔,叔叔们鼓掌伴奏,演出在《难忘今宵》的乐曲中结束。
            “金帆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但它对孩子们的影响是深远的。有的同学回校后写到:“在我的记忆里,曾多次在电视中看到叔叔们高大的身影,知道他们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特别是这次9.3大阅兵,为他们整齐威武的行进方阵感到震撼和自豪!”还有同学写到:“走进三军仪仗队进行慰问演出,除了表达我们的敬仰之情,还要用实际行动学习解放军叔叔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毅力;学习他们严明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坚强不屈的意志品质。”
        

     

     

     

     

     

     

     

     


    上一篇:跟幸福拍手[ 05-11 ]
    下一篇:吹响上海管乐艺术节“中华号角”[ 05-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