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红领巾园地>>声声问候话深情

    声声问候话深情

    41,伴着从天而降的绵绵春雨,几顶花伞出现在万寿老年公寓的楼门前,这就是我们五一小学四年级11班的小小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怀着一颗火热的爱心,同学们已经提前在学校、家里做了充分的准备,独唱、小合唱、诗朗诵、乐器表演等等,各具特色。我们班的刘紫嫣同学还特意为看望奶奶挑选了一份小礼物,真是细心周到呀!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慰问活动,深深地触动了我。看着一位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我心里的第一个感觉是:幸福!不管是老爷爷还是老奶奶,虽然他们的年龄都在80岁以上,但看上去可谓是精神矍铄、老当益壮。

    前来探望的12名同学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同学都给所探望的老爷爷或老奶奶表演了自己拿手的节目,得到了爷爷奶奶的拍手称赞。一位86岁的老奶奶还跟我们的同学一起唱了《闪闪的红星》呢!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拉家常,听爷爷奶奶讲故事,心里别提有多快活了!看着爷爷奶奶满脸洋溢的喜悦笑容,我想:作为晚辈,用自己的努力让他们的生活多一些鲜活的色彩,让他们的心情像阳光一样灿烂,是我最大的幸福!

    活动一转眼就要结束了,很快就到了和爷爷奶奶们道别的时候了,看见他们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们,我心里很酸,多想陪他们多坐一会儿啊!多想再陪他们多聊一会儿啊!但毕竟时间有限,我们的人数有限,不可能像陪自己的家人那样去陪伴他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敬老人是我们的应该做的事,正如古代先贤所倡导的,要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善待天下所有的老年人。每个人都有老了的那一天,就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尊老、敬老的小小志愿者吧!


    上一篇:慰问太阳光化康复中心活动感受[ 04-02 ]
    下一篇:继承革命传统,做党的好孩子[ 05-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