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红领巾园地>>学雷锋,我自豪

    学雷锋,我自豪

        今天,是三月五日,学雷锋日。学校号召各班开展学雷锋活动,我们五十八班决定干件实事。就是对学校的卫生死角发起进攻,这些地方很少有人光顾,不用说,一定是好长时间没打扫了。但是大家跃跃欲试,吃过中午饭,就忙不迭下楼去了。

    我们兵分两路,一队去清扫篮球场和教师食堂周边。另一队去教学楼后的小走廊打扫卫生。同学们争先恐后、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是用扫帚进行大范围全方位的清理,有的是用夹子进行精密打扫,更有的同学,虽然没有工具,也戴着手套捡垃圾……大家没有一个人因为嫌脏而退缩。你看,收垃圾的同学那着黑色垃圾袋东跑西颠,忙的不亦乐乎。哎,那几个女生蹲在那做什么,原来,她们发现有几个“顽固分子”躲在扎人的灌木丛里不肯出来,她们正在小心翼翼伸手制定“逮捕令”呢。渐渐地,我们带的是多个垃圾袋很快就不够用了,个个都快被撑破了,再看同学们,小脸红扑扑的,夹子,手套和扫帚都沾染了许多灰尘,可看到校园的环境更加美丽,干净了,大家兴奋地和收集的垃圾合影。

    这次清理,我们共清理出了十多袋垃圾,整整装满了一个垃圾车。虽然我们都衣冠不整,筋疲力尽,但我们格外高兴,因为我们体验到了为公服务的光荣和自豪。

     


    上一篇:清明祭先烈 共塑中国魂[ 04-23 ]
    下一篇:体味妈妈恩情,展现感恩行动[ 03-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