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红领巾园地>>体味妈妈恩情,展现感恩行动

    体味妈妈恩情,展现感恩行动

    三八节感恩系列活动

    “三八妇女节”悄然而至,我们六年级开展了感恩妈妈的活动,六(6)班阳光团队的“体味妈妈恩情,展现感恩行动”的活动也悄悄地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回家悄悄地按照年份整理出了“妈妈的照片和自己的照片”,在回味品味中,孩子们都写出了感情真挚小文章,“妈妈一天天变老,我一天天长大”其中百味流露于字里行间。在班级的交流中,孩子们内心的感恩之情更是淋漓酣畅,一个个生活中妈妈们操劳的镜头在教室中展现出来。孩子们借助“三八节”的祝福,把妈妈的辛劳、妈妈的爱都浓缩在一封封充满爱的信中。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孩子们都各自精心安排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做家务、送礼物、给妈妈洗脚、按摩、陪妈妈看电影、逛街……尤其是在临睡前,妈妈们看到宝贝们那封情深意切的信,更是流下了欣慰、幸福的泪水,都纷纷给自己宝贝回了信:妈妈一生最开心的事就是有你相伴,妈妈爱你!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加油,我的宝贝……那一份份幸福,那一句句鼓励,更是令孩子们感动。活动虽然接近尾声,但是孩子那份感恩之情在心中越来越厚重,那一个个小惊喜,一份份小关爱在延续。

     

     

     

     

     

     

    亲爱的妈妈:


             您好!

    马上就到三八妇女节了,在此我祝您节日快乐!感谢您十二年来对我的培育之恩。

    今天下午,我在姥姥家翻出您的相册,看见照片里的您是年轻而有美丽,明亮的双眼,乌黑的头发。可现在您起早贪黑地工作,而且还经常为我的事操心,头上已增添了丝丝白发,脸上增添许多时间痕迹。妈妈,您辛苦了!

    如今我要长大了,但我始终忘不了您对我的呵护。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天下了大雨,您接我回家,由于没带雨伞,便把外衣披在我的头上,宁可自己挨淋。我问:“您怎么办?”您说:“我不怕,你小心不要被淋了!”我更不会忘记您对我的教育。记得那一次,我瞒着您踢球,结果出了事,您说:“做了要用于担当,要实事求是,作个诚实的人。”我会铭记在心。

    妈妈,我感谢您,我会报答您对我的培养,将来更要报效祖国和社会。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 王博禹

    201437

     

     

     

     

                                  致亲爱的妈妈

                               六年级6   刘胤峰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是我第三年给您写这封信了,三八节即将来临,我祝您永远年轻、幸福快乐、身体健康。

    时光飞逝,好像很快我就从一年级的小不点成长为六年级的小伙子了,而您也在一年年的生活中变了样子。我在闲暇中翻阅着您过去的照片,照片里的您靠在一棵大树旁边,看着蓝蓝的天空,那时,您非常漂亮,而现在的您脸上有了细细的皱纹,我想您的每一条皱纹里面可能都有我的淘气吧。

    有一次考试前,您让我好好复习,可我懒得看书,还拍着胸脯打包票说一定没问题,结果成绩真是前所未有的差,我心里真是懊悔极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垂头丧气,心里忐忑的想:“老师会告诉您我的成绩,您一定会狠狠的批评我的!”我都能想象您发怒的样子了。可当我回到家里,您的态度却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您不但没有责骂我,反而平静地对我说:“我已经知道你的考试成绩了,我知道你自己心里也不好受,也已经知道自己错在哪里,相信你也知道要如何改正了。我们都不要放弃,我相信你能够克服困难,下次交出让自己满意的试卷。”我听后真的很感谢您的鼓励,从那以后我不会因为贪玩而耽误学习了,并且我还学会有计划的安排学习和娱乐的时间。

    您每天都要辛苦的工作,下班回来一定很累吧,可我有时因为一些小事还跟您大呼小叫,其实事后我也觉得很羞愧,我就想到您为我所付出的一切,我的那些小脾气就会烟消云散了。在我成长的这么多年来,我最感激的还是您和爸爸!我成长的一点一滴,都伴随着你们辛勤的付出。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如果没有您们的爱,我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幸福。

    12年的爱护陪伴、12年的悉心教导,感谢您给予我生命和快乐的生活,我要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再次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儿子:刘胤峰

                                                             2014.3.8

     

     

                                妈妈的回信

    六年级6班 刘胤峰的妈妈

    亲爱的儿子:
       
    你好!

    很高兴又在今年收到你的信,你一天天的长大了,妈妈都没发现,原来我已经变老了,不过让我欣慰的是,当年那个抱在怀里的小小婴儿,如今已是帅气开朗的小男生,将来还会是青春热血的男子汉,见证你的成长,是我的幸福和骄傲。

    亲爱的儿子,其实我一直都想知道你希望的妈妈是什么样的。我想成为一个慈祥和蔼的妈妈,可是有时候会忍不住对你大吼大叫;我想成为一个善解人意的妈妈,却不小心成了一个唠叨的母亲,我想成为一个通情达理的妈妈,有时却也要求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可是我想你知道,即使是这样,我们依然会这样相亲相爱的继续度过美好的岁月。

    你会慢慢长大,会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好,会有越来越丰富的人生,有时我是多么羡慕那些和你一起出游的朋友们,不过我更希望你能拥有广阔的天地,更精彩的生活。驾驶人生这艘船,你需要勇敢、自信、独立,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你的航程,我不能总是为你掌舵,但我可以为你护航,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伴你、关注你、支持你。

    亲爱的儿子,我愿意负责你的快乐生活,而你需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你的成长过程,也是我的成长过程,你学习成为一个有责任能担当的男人,我学习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再次感谢你给我的信,祝你学业有成,天天快乐!

                                             爱你的妈妈

                                              2014.3.8

     

     

     


    上一篇:学雷锋,我自豪[ 03-07 ]
    下一篇:妈妈爱我在点滴——三八妇女节活动[ 03-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