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首届“五一杯”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首届“五一杯”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1124日——122日,我校隆重开展了首届"五一杯"课堂教学展评活动。本次活动以"关注学生需求,提高课堂实效"为主题,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基本功,积极推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参赛教师们认真备课、虚心请教,力争让自己的课上得精彩;各教研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听、评课活动,发挥组内教师的集体智慧;骨干教师、师徒结对的师傅们也热情参与,发挥着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不参赛的教师把此次比赛当做学习的机会,尽力调好课参与听课活动,课下一起参与交流,达到了学习、思考、提升的目的。

    课堂上呈现出师生、生生互动的氛围,不仅有学生间思维碰撞的火花,还有真切的情感体验,学生真正成了课堂学习的主人,他们在教师适度的引导下进行着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语文课,教师更加关注了学生“读法、学法、写法”的传授;数学课,我们欣喜地看到老师们为学生后续学习和发展而服务的理念;英语课,教师注重创设恰当的语言环境,运用多样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科任课,教师注重学生动手实践、操作能力的提高,体现出"做中学、学中提高"的课堂理念……

    来学校参与听课、评课的专家肯定地说到:"对于刚刚走进学校的新教师、青年教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展示出如此的课堂教学风貌实属不易,凸显出学校领导对培养青年教师的高度重视。"


    上一篇:经历风雨 拥抱彩虹[ 03-14 ]
    下一篇:五一小学“课程整合、自主排课”项目实施掠影[ 1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