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快乐学习 健康成长

    快乐学习 健康成长

            2014年12月24日下午,五一小学迎来了北京市减负专项督导考察团,在五棵松学区王大海副校长的带领下,评价员们对五一小学档案材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分别进行了干部代表访谈、教师代表访谈,以及学生一组、学生二组的座谈活动。

            在档案检查过程中,评价员对我校的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课程设置规范、严谨,学生在校时间安排合理,教学管理规范,严格落实北京市考试要求,减负制度有落实措施、有检查部署、有评价支撑,从档案中能够很好的体现五一小学对减负工作的高度重视,从校长到干部再到老师,都把学生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作为学生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目标。

    评价员们一致认为,五一小学在课堂教学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很有价值,不论是语文学科的“预读课”“导读课”“自读课”三读课型实践探究,还是数学学科开展的“核心导学课”“自学互学课”“主题实践课”三种课型,以及 “自主学习周”的开展,都在努力让孩子们成为课堂学习的主人,让每一个孩子快乐的学习,有方法的学习,努力在减负提质方面进行着有效的实践与探索。

            尤其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在校一小时活动时间以及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无不体现出让每个孩子有强健的体魄,掌握多种技能,让孩子们多才多艺。

    我们会以北京市减负专项督导活动为契机,自查各项工作,努力做到让孩子们在学校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上一篇:深度推进扁平式管理工作[ 12-04 ]
    下一篇:多彩戏剧 追逐梦想[ 0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