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

     ——五年级戏剧课程

            戏剧表演课程,是学校专门为我们五年级学生开设的综合性课程,对我们来说是新奇的、是充满激情的。十月,是金秋的时节,是收获的季节,带着对戏剧的好奇,带着对未来的向往,1031下午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迎来了一位大朋友:青年演员高晓菲,开展了题为《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戏剧表演课程实践活动。她和我们一起对话戏剧,畅想未来。

            晓菲姐姐其实只比我们大十几岁,可她演过二十多部电视剧了,她会带给我们什么呢?当我们还沉浸在好奇之中的时候,她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她亲切的和我们聊着天,一点也没有陌生感。当晓菲姐姐说出一个场景,要求同学们参加演出后,我们都愿意表现一番,高高的举着手,被叫到的同学在台上像模像样的表演,没有被叫到的同学认真的观看,客观的评价,晓菲姐姐一个一个对我们的表演耐心地点评,还不断地夸赞我们。她说:“表演时,台上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每个人都要有表演。例如,站在路边的路人也要有心理活动,要把路人的心理活动表现出来,要靠眼睛啊,手势啊把心情展现出来。”她还说:“小女孩的表演要充分体现了一个小孩的天真无邪,但不要过了,不要让别人看出表演的成分,要自然,得体”……不同的场景变换,不同的人物性格,不同的情节交错,开始觉得表演就是把角色演出来就行的想法逐渐被取代,表演真是太难了,不是给一个场景拿出来就能表演的,要酝酿感情,要抓细节,要感受人物的心理变化……

            半天很快就过去了,和晓菲姐姐在一起的时光快乐而短暂,我们不断加深着对“戏剧”“表演”的理解,一件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很难,这种感受越来越强烈,活动结束了,同学们还在拉着晓菲姐姐的手问这问那,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越发对戏剧、对表演有了浓厚的兴趣,长大了希望也像晓菲姐姐一样学习表演,把最好的角色奉献给大家,晓菲姐姐鼓励我们要从小打好基础,立下志向,还要努力,这样才能是“我的未来不是梦”。

           “戏剧表演”------------我们来啦!我们喜欢!

      

     


    上一篇:幸福星光 美好童年[ 09-26 ]
    下一篇:深度推进扁平式管理工作[ 12-04 ]